数码之家

 找回密码
 立即注册

QQ登录

只需一步,快速开始

微信登录

微信扫一扫,快速登录

搜索
查看: 6138|回复: 88

[影音] 修改版的简易助听器,优化了电路布局,有需要的拿去

    [复制链接]
发表于 2020-4-28 19:11:52 | 显示全部楼层 |阅读模式

认识众多玩家高手/拆客/DIYer,查阅更多资源,一起学习技术知识

您需要 登录 才可以下载或查看,没有帐号?立即注册 微信登录

x
本帖最后由 shahuo 于 2020-5-1 10:12 编辑

这版本主要是优化了元件的布局,把电位器跟音频接口分开,未测试过,但连线是正常的,应该没有问题。
如果有什么疑问就问原作者吧,具体我也不懂原理,只是做歌PCB分享出来
原作者地址:https://www.mydigit.cn/forum.php?mod=viewthread&tid=133113

批注 2020-04-28 175817.png
批注 2020-04-28 175838.png
批注 2020-04-28 183721.png
批注 2020-04-28 183824.png



8P的打板文件
链接:https://pan.baidu.com/s/1p75s4aJVUJM34P-o_i7sYA
提取码:psp3
复制这段内容后打开百度网盘手机App,操作更方便哦

Gerber_助听器3.zip (508.16 KB, 下载次数: 18)

Gerber_ping.zip

559.08 KB, 下载次数: 3, 下载积分: M币 -35

拼版

打赏

参与人数 7M币 +128 收起 理由
chuchun + 5 優秀文章
阿睦 + 60
悠咏的小鱼 + 5 非常感谢你的拼板文件
hellodoraemo + 20 熱心會員
tslaozhang + 12 这版位置比较合理了
hongo + 6 謝謝分享
cptw2006 + 20

查看全部打赏

本帖被以下淘专辑推荐:

发表于 2020-4-28 22:27:44 | 显示全部楼层
楼主好人,这个问题之前有坛友提过,我也跟原作者反馈了,原作者没回复
回复 支持 反对

使用道具 举报

发表于 2020-4-28 23:20:05 | 显示全部楼层
这就是那个5元打8块这个吗,中间再放点东西!
回复 支持 反对

使用道具 举报

发表于 2020-4-29 00:12:24 | 显示全部楼层
感谢楼主分享
回复 支持 反对

使用道具 举报

 楼主| 发表于 2020-4-29 00:41:49 来自手机浏览器 | 显示全部楼层
我是看了人家做出来的成品是这样,确实布局不合适,才修改的
5FCBE567-AE91-4523-936B-C4291000E989.jpeg
回复 支持 反对

使用道具 举报

发表于 2020-4-29 10:12:21 | 显示全部楼层
感谢楼主分享
仿制时发现:原pcb与配套的铝壳体有干涉,1.pcb宽尺寸40.8,铝壳宽40.3放不下;2.电位器与壳体固定螺钉部分干涉;3.pcb两边的贴片元件与壳体筋槽干涉。
回复 支持 反对

使用道具 举报

发表于 2020-4-29 11:14:03 | 显示全部楼层
再提个建议,TP4056底部焊盘可以增加两排过孔,将热量导到背面的敷铜上,有助于更好的散热,我看那些充电小板都是这么干的:
QQ截图20200429111010.jpg
回复 支持 反对

使用道具 举报

发表于 2020-4-29 15:19:00 | 显示全部楼层
cptw2006 发表于 2020-4-29 11:14
再提个建议,TP4056底部焊盘可以增加两排过孔,将热量导到背面的敷铜上,有助于更好的散热,我看那些充电小 ...

这个提议好,辛苦楼主再改改。
回复 支持 反对

使用道具 举报

发表于 2020-4-29 18:01:57 | 显示全部楼层
本帖最后由 悠咏的小鱼 于 2020-4-30 08:13 编辑

我也跟青柠檬i 反映过能不能拼板,但是回答的是 打样一块钱一片没必要拼板了。可能是他没时间。
这里感谢楼主、筛糠大侠、青柠檬i等坛友。让我们在无聊中又可以DIY。
回复 支持 反对

使用道具 举报

发表于 2020-4-29 18:07:43 | 显示全部楼层
刚发现,原来嘉立创同一天只允许有一个人提交同一个板子,也就是说今天有人提交过这个板子的订单了,其他人今天就不能再提交了
回复 支持 反对

使用道具 举报

 楼主| 发表于 2020-4-29 18:08:51 | 显示全部楼层
批注 2020-04-29 180451.png

批注 2020-04-29 180518.png
更新,增加充电芯片的散热孔

Gerber_助听器8p2.zip (511.31 KB, 下载次数: 37)
回复 支持 反对

使用道具 举报

 楼主| 发表于 2020-4-29 18:15:55 | 显示全部楼层
yhj9282 发表于 2020-4-29 10:12
感谢楼主分享
仿制时发现:原pcb与配套的铝壳体有干涉,1.pcb宽尺寸40.8,铝壳宽40.3放不下;2.电位器与壳 ...

给个具体壳体尺寸和要求我,再做修改吧,我看了下壳体前面固定的两个螺丝孔,如果都做到中间,应该放不下三个开孔的元件

打赏

参与人数 1M币 +3 收起 理由
yhj9282 + 3 熱心會員

查看全部打赏

回复 支持 反对

使用道具 举报

 楼主| 发表于 2020-4-29 18:16:38 | 显示全部楼层
cptw2006 发表于 2020-4-29 11:14
再提个建议,TP4056底部焊盘可以增加两排过孔,将热量导到背面的敷铜上,有助于更好的散热,我看那些充电小 ...

已经添加了。看后面发的,

打赏

参与人数 1M币 +30 收起 理由
cptw2006 + 30 熱心助人

查看全部打赏

回复 支持 反对

使用道具 举报

 楼主| 发表于 2020-4-29 18:20:02 | 显示全部楼层
悠咏的小鱼 发表于 2020-4-29 18:01
我也跟青柠檬i 反映过能不能拼板,但是回答的是 打样一块钱一片没必要拼板了。可能是他没时间。
这里感谢楼 ...

其实拼那么多确实是用不完哈,打板一次就有40个了。建议还是自己学下立创的软件怎么用户,跟其他模块的PCB一起拼,那样一次打板就可以玩很久了哈。这软件用起来其实也很简单
回复 支持 反对

使用道具 举报

 楼主| 发表于 2020-4-29 18:21:01 | 显示全部楼层
hblg-wpf 发表于 2020-4-29 18:07
刚发现,原来嘉立创同一天只允许有一个人提交同一个板子,也就是说今天有人提交过这个板子的订单了,其他人 ...

有这种操作的吗?我还真不知道哦。我更新了一个PCB。你赶紧打板哈
回复 支持 反对

使用道具 举报

发表于 2020-4-29 22:07:21 | 显示全部楼层
我打板有点早了。。。早知道打这个了
回复 支持 反对

使用道具 举报

发表于 2020-4-30 02:32:55 | 显示全部楼层
yhj9282 发表于 2020-4-29 10:12
感谢楼主分享
仿制时发现:原pcb与配套的铝壳体有干涉,1.pcb宽尺寸40.8,铝壳宽40.3放不下;2.电位器与壳 ...

1.宽度是公差引起的, 2.确实是设计上没考虑到,3.v1.1版本修正了这个问题

主要这段时间太忙,也没时间去修正一些问题了

打赏

参与人数 1M币 +3 收起 理由
yhj9282 + 3 熱心會員

查看全部打赏

回复 支持 反对

使用道具 举报

发表于 2020-4-30 02:34:32 | 显示全部楼层
hblg-wpf 发表于 2020-4-29 18:07
刚发现,原来嘉立创同一天只允许有一个人提交同一个板子,也就是说今天有人提交过这个板子的订单了,其他人 ...

会被判定拆单,因为文件一模一样,回复你说清楚不是拆单,附上我立创开源平台的链接说明是开源项目就好了
回复 支持 1 反对 0

使用道具 举报

发表于 2020-4-30 02:35:49 | 显示全部楼层
cptw2006 发表于 2020-4-29 11:14
再提个建议,TP4056底部焊盘可以增加两排过孔,将热量导到背面的敷铜上,有助于更好的散热,我看那些充电小 ...

最好加上,不过没有也没事,为了避免发热,我加了二极管降压,4056的输入输出压差小了,发热不会那么严重
回复 支持 反对

使用道具 举报

发表于 2020-4-30 08:05:58 来自手机浏览器 | 显示全部楼层
牛掰,做得很漂亮。
之前也是各种拼版,其实自己也就用一两片,最后手里剩下一堆空板子吃灰,送人还不够邮费
回复 支持 反对

使用道具 举报

您需要登录后才可以回帖 登录 | 立即注册 微信登录

本版积分规则

Archiver|手机版|小黑屋|关于我们|联系我们|网站条款|数码之家 ( 闽ICP备05031405号 )

GMT+8, 2020-9-19 03:18 , Processed in 0.109200 second(s), 17 queries , Redis On.

Powered by Discuz!

© 2001-2019 Comsenz Inc.

快速回复 返回顶部 返回列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