数码之家

 找回密码
 立即注册

QQ登录

只需一步,快速开始

微信登录

微信扫一扫,快速登录

搜索
查看: 4308|回复: 67

[工仪] 拆解华秋调温电烙铁并绘制电路图

[复制链接]
发表于 2020-8-19 12:22:41 | 显示全部楼层 |阅读模式

认识众多玩家高手/拆客/DIYer,查阅更多资源,一起学习技术知识

您需要 登录 才可以下载或查看,没有帐号?立即注册 微信登录

x
华秋商城活动价,新用户注册购买华秋仓库商品,满9.9元赠送电烙铁和100克0.8MM焊锡丝,经多个坛友测试本烙铁有一定的恒温功能,刚开机达到80W,温度达到后功率仅十余瓦。拆机并画电路图如下
Schematic_华调温烙铁_2020-08-19_12-11-28.png

打赏

参与人数 7M币 +83 收起 理由
zengrx8888 + 10 歡迎探討
散淡 + 18 謝謝分享
jsycwnw + 20 原創內容
温力口 + 5 谢谢分享。。。。。
hongo + 6 優秀文章
xiaoqi233 + 4
阿睦 + 20

查看全部打赏

发表于 2020-8-19 12:31:05 | 显示全部楼层
靠谁恒温?难道R1和R2中有一个是热敏电阻
回复 支持 反对

使用道具 举报

 楼主| 发表于 2020-8-19 12:33:30 来自手机浏览器 | 显示全部楼层
leoxeon1 发表于 2020-8-19 12:31
靠谁恒温?难道R1和R2中有一个是热敏电阻

烙铁芯是PTC的,有一定的恒温特性。电路图是典型的可控硅调功率的
回复 支持 反对

使用道具 举报

发表于 2020-8-19 12:45:00 来自手机浏览器 | 显示全部楼层
leoxeon1 发表于 2020-8-19 12:31
靠谁恒温?难道R1和R2中有一个是热敏电阻

靠PTC恒温,PTC温度越高电阻越大,在一定电压下温度达到一个值就不再升高了,调整电压也算是调温了。不过上面标的温度肯定不准。
回复 支持 反对

使用道具 举报

发表于 2020-8-19 13:48:32 | 显示全部楼层
来打软广告的!
回复 支持 反对

使用道具 举报

发表于 2020-8-19 14:11:52 | 显示全部楼层
实在是看不下去了,不客气的说感觉就是个骗子,画个原理图画错了都不知道,还PTC恒温呢?有PTC恒温需要可控硅调压的吗?在论坛耍这种骗术有意事吗?要想卖商品就好好做好商品,靠骗是不会有发展的。
回复 支持 1 反对 0

使用道具 举报

发表于 2020-8-19 14:18:31 | 显示全部楼层
kof宋小宝 发表于 2020-8-19 12:45
靠PTC恒温,PTC温度越高电阻越大,在一定电压下温度达到一个值就不再升高了,调整电压也算是调温了。不过 ...

有PTC恒温是靠调压实现的吗?忽悠和误导他人是不用本钱的?
回复 支持 反对

使用道具 举报

 楼主| 发表于 2020-8-19 14:32:40 来自手机浏览器 | 显示全部楼层
changlai 发表于 2020-8-19 14:11
实在是看不下去了,不客气的说感觉就是个骗子,画个原理图画错了都不知道,还PTC恒温呢?有PTC恒温需要可控 ...

惭愧惭愧。电路图错在哪儿我改?
回复 支持 反对

使用道具 举报

发表于 2020-8-19 15:32:10 | 显示全部楼层
有没有一种电路软件,搞完可以模拟测试
回复 支持 反对

使用道具 举报

发表于 2020-8-19 15:47:42 | 显示全部楼层
本帖最后由 石墨 于 2020-8-19 15:50 编辑

楼主居然被人说是骗子

薅羊毛就薅羊毛,还要研究羊毛的成分就过了
回复 支持 3 反对 0

使用道具 举报

发表于 2020-8-19 17:46:21 来自手机浏览器 | 显示全部楼层
我也撸了一把,比起X宝那些几块包邮的外观好看、好用,送的锡丝不错,家庭备用还是很不错的,那些手持白光T12的可以忽略!
回复 支持 反对

使用道具 举报

发表于 2020-8-19 19:19:41 来自手机浏览器 | 显示全部楼层
给个链接呗,咱也看看去。
回复 支持 反对

使用道具 举报

发表于 2020-8-19 20:21:32 | 显示全部楼层
白发老头 发表于 2020-8-19 19:19
给个链接呗,咱也看看去。

http://www.hqchip.com/
回复 支持 反对

使用道具 举报

发表于 2020-8-19 23:33:34 来自手机浏览器 | 显示全部楼层
本帖最后由 kof宋小宝 于 2020-8-19 23:42 编辑
changlai 发表于 2020-8-19 14:18
有PTC恒温是靠调压实现的吗?忽悠和误导他人是不用本钱的?


我明白你什么意思,大概十几年以前的时候论坛里有老哥用风扇调速器调烙铁,你肯定也见过,只不过现在白菜T12多了以后就没人再搞了。更准确的说是调节到居里温度的速度比较合适。对于居里温度后阶跃比较小的PTC来说靠调压来调节功率进而大体上调温是可行的,不过“恒温”是不可能的,表述上被楼上的老哥误导了,电烙铁盒子上也没写恒温两个字,都是调温。
回复 支持 1 反对 0

使用道具 举报

 楼主| 发表于 2020-8-20 07:50:57 来自手机浏览器 | 显示全部楼层
kof宋小宝 发表于 2020-8-19 23:33
我明白你什么意思,大概十几年以前的时候论坛里有老哥用风扇调速器调烙铁,你肯定也见过,只不过现在白菜 ...

明白人,我一直强调“一定的”恒温功能。冷态时功率达80W,热态降到15W。并没有说就是恒温烙铁。
回复 支持 反对

使用道具 举报

 楼主| 发表于 2020-8-20 08:21:55 来自手机浏览器 | 显示全部楼层
我更纠结的是不到十个元件的PCB,有人说电路图画错了。惭愧,老夫非工科科班出身,30年前就喜欢拆机时用铅笔画电路图,从手工画电路图到计算机,也算是与时俱进了。楼主本人素来好学,人常说活到老、学到老,听见画错了便觉也睡不好,吃饭不香,当即请高人指点,无奈高人神龙见首不见尾。一个简单的拆机分享贴,不想被人骂骗子,嘲笑专业素质低。
回复 支持 5 反对 0

使用道具 举报

发表于 2020-8-20 08:44:48 来自手机浏览器 | 显示全部楼层
lwz642246 发表于 2020-8-20 08:21
我更纠结的是不到十个元件的PCB,有人说电路图画错了。惭愧,老夫非工科科班出身,30年前就喜欢拆机时用铅 ...

别和他一般计较,自己开心就好!
回复 支持 反对

使用道具 举报

发表于 2020-8-20 11:40:02 | 显示全部楼层
可控硅调功率,调温烙铁没错,楼主棒棒哒
回复 支持 反对

使用道具 举报

发表于 2020-8-20 15:08:10 | 显示全部楼层
电压波动的话,这货的温度也会拨动吧,所以恒温看 市电
回复 支持 反对

使用道具 举报

您需要登录后才可以回帖 登录 | 立即注册 微信登录

本版积分规则

Archiver|手机版|小黑屋|关于我们|联系我们|网站条款|数码之家 ( 闽ICP备05031405号 )

GMT+8, 2020-10-2 02:49 , Processed in 0.093600 second(s), 14 queries , Redis On.

Powered by Discuz!

© 2001-2019 Comsenz Inc.

快速回复 返回顶部 返回列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