数码之家

 找回密码
 立即注册

QQ登录

只需一步,快速开始

微信登录

微信扫一扫,快速登录

搜索
查看: 4544|回复: 116

[综合] 再来做个门

[复制链接]
发表于 2021-1-9 21:01:45 | 显示全部楼层 |阅读模式

认识众多玩家高手/拆客/DIYer,查阅更多资源,一起学习技术知识

您需要 登录 才可以下载或查看,没有帐号?立即注册 微信登录

x
本帖最后由 挣钱买刀 于 2021-1-9 21:05 编辑


今年的天冷的邪乎 我的车是柴油的 总是担心冻油 虽然不是露天 但也差不多了

这里没个门挡 刮风进土 下雪进雪 下雨潲雨
微信图片_20210103162513.jpg


开始打算做卷帘门  但思来想去 还是做个普通双扇门吧



找出纸笔卷尺 粗略算一下  去备料
微信图片_20210103162630.jpg


钢材市场走起   

路面的积雪还没化完
微信图片_20210103162427.jpg


买好回家
微信图片_20210103162437.jpg


4根3X5的镀锌管 两张阳光板花了240元 管子在市场那里先按尺寸截好 不然我也拉不回来

钻尾螺丝等小东西花了20元 焊条家里还有点 不用买了
微信图片_20210103162456.jpg


找出焊机

微信图片_20210103162501.jpg


先把框盘起来

微信图片_20210103162507.jpg


焊上合页  这有点缺憾 合页没买到大的 不然用两个就可以了
微信图片_20210103162519.jpg


微信图片_20210103162525.jpg




门扇焊好后摘掉  打膨胀螺丝先把框固定到墙上  (现在是第二天了 框是头天傍晚装上去的太冷了 就没拍图片)

焊接好上部梯形部分 刷好漆
微信图片_20210103162530.jpg


把阳光板固定上去

微信图片_20210103162539.jpg

顺便吐槽一下这玩意儿的电池   根本没怎么用 一会就没电了 唯一的好处就是三挡调速
微信图片_20210103162558.jpg


密封胶处理边缝

微信图片_20210103180255.jpg

里面也要打
微信图片_20210103180315.jpg


微信图片_20210103180322.jpg


主体完工   是不是缺点啥? 对 缺锁!
微信图片_20210103180329.jpg

淘宝转一圈 找合适的锁 下单


微信图片_20210103180444.jpg


到货
微信图片_20210105202051.jpg


微信图片_20210105202104.jpg



拆来 改装一下 去掉不需要的部分

微信图片_20210105202109.jpg


微信图片_20210105202138.jpg


这面也得改
微信图片_20210105202118.jpg


微信图片_20210105202126.jpg

锁舌换个方向
微信图片_20210105202132.jpg


先用螺丝临时固定一下
微信图片_20210105202150.jpg


确定打孔位置
微信图片_20210105202144.jpg

焊接上固定锁体的铁管 打好穿锁把手的孔
微信图片_20210105202157.jpg

微信图片_20210105202226.jpg

另一扇门上也要焊铁管
微信图片_20210105202202.jpg


两扇方别装上锁的两部分  用抽芯铆钉固定

微信图片_20210105202208.jpg


微信图片_20210105202214.jpg

装好是这样的
微信图片_20210105202220.jpg



仔细看看  这缝隙。。。。。。。。。。。。

微信图片_20210109155520.jpg


受不了 受不了

继续淘宝 下单密封条

微信图片_20210109155507.jpg


微信图片_20210109155515.jpg

嗯 治愈了。。。。。。。。。。。。
微信图片_20210109155525.jpg


完成是样子


微信图片_20210109155530.jpg



最后是工具图   还有插电角磨机没入图

微信图片_20210105202233.jpg


这门已经做好好几天了 完工后正好赶上山东少见的寒冷天气

零下18-19度的天气下 车停了两天 预热后一把着车 要知道我车里加的是0号和-10号各一半的“-5号”油
忘算了  材料成本不到300





打赏

参与人数 18M币 +356 收起 理由
newnet1234 + 20 謝謝分享
kkdkj + 20 謝謝分享
kyhwhb + 20
邓穿石 + 20 謝謝分享
温力口 + 20 差评,进来之前,我还是为是克林顿拉链门。.
邢宝伟 + 20
suhaiyuan + 20 謝謝分享
aacyxjz + 20 挤牙膏
lsen8 + 20
玫瑰余香 + 20 手艺人

查看全部打赏

发表于 2021-1-9 21:08:19 来自手机浏览器 | 显示全部楼层
自己动手丰衣足食

打赏

参与人数 1M币 +10 收起 理由
挣钱买刀 + 10

查看全部打赏

回复 支持 反对

使用道具 举报

发表于 2021-1-9 21:10:41 来自手机浏览器 | 显示全部楼层
节省人工费280看着再买点啥工具把哈哈

打赏

参与人数 1M币 +10 收起 理由
挣钱买刀 + 10

查看全部打赏

回复 支持 1 反对 0

使用道具 举报

发表于 2021-1-9 21:10:51 | 显示全部楼层
刀玩得好也就不说啥了,做个门都比我强,你不务正业了啊

打赏

参与人数 1M币 +10 收起 理由
挣钱买刀 + 10

查看全部打赏

回复 支持 1 反对 0

使用道具 举报

发表于 2021-1-9 21:14:20 来自手机浏览器 | 显示全部楼层
来晚了,只能手持鸡腿后排垫脚来围观(←←)

打赏

参与人数 4M币 +60 收起 理由
cushion + 20 熱心會員
qrut + 10
10655188 + 20
挣钱买刀 + 10

查看全部打赏

回复 支持 反对

使用道具 举报

发表于 2021-1-9 21:31:40 | 显示全部楼层
锂电池在低温时放电能力会弱很多,镍电没什么影响

打赏

参与人数 1M币 +4 收起 理由
挣钱买刀 + 4

查看全部打赏

回复 支持 反对

使用道具 举报

 楼主| 发表于 2021-1-9 21:33:52 来自手机浏览器 | 显示全部楼层
modelsniper 发表于 2021-1-9 21:10
节省人工费280看着再买点啥工具把哈哈

280是不够的 说了你可能不信 我这里包工料做这么个门得一千左右
08D45C2C-B29C-4B0B-9D09-189BFCE9F2E9.gif

打赏

参与人数 1M币 +20 收起 理由
c85719286 + 20 我很贊同

查看全部打赏

回复 支持 反对

使用道具 举报

发表于 2021-1-9 21:44:14 | 显示全部楼层
柴油版H5吗?好车啊

打赏

参与人数 1M币 +6 收起 理由
挣钱买刀 + 6

查看全部打赏

回复 支持 反对

使用道具 举报

发表于 2021-1-9 21:51:03 来自手机浏览器 | 显示全部楼层
我就问一句,过年这个门贴不贴门神

打赏

参与人数 2M币 +20 收起 理由
qrut + 10
挣钱买刀 + 10

查看全部打赏

回复 支持 反对

使用道具 举报

 楼主| 发表于 2021-1-9 21:58:18 来自手机浏览器 | 显示全部楼层
5448 发表于 2021-1-9 21:44
柴油版H5吗?好车啊

是H5它哥 H3 2FE86CAF-C778-4075-994E-B9FB50D03C7A.png
回复 支持 反对

使用道具 举报

 楼主| 发表于 2021-1-9 21:59:34 来自手机浏览器 | 显示全部楼层
8139 发表于 2021-1-9 21:51
我就问一句,过年这个门贴不贴门神

现在也没几家贴门神了吧
回复 支持 反对

使用道具 举报

发表于 2021-1-9 22:00:33 来自手机浏览器 | 显示全部楼层
看见这个门楼子我就想说肯定是中原地带的,山东河南喜欢这样盖房子,厨房在东边,卫生间在院子西北角,猜的对不,本人坐标烟台

打赏

参与人数 1M币 +10 收起 理由
挣钱买刀 + 10

查看全部打赏

回复 支持 反对

使用道具 举报

 楼主| 发表于 2021-1-9 22:02:53 来自手机浏览器 | 显示全部楼层
王洋1027 发表于 2021-1-9 22:00
看见这个门楼子我就想说肯定是中原地带的,山东河南喜欢这样盖房子,厨房在东边,卫生间在院子西北角,猜的 ...

8A99FD70-D4C6-4AF4-A9FA-33245E797CC8.jpeg
回复 支持 反对

使用道具 举报

发表于 2021-1-9 22:13:11 | 显示全部楼层
最后图工具不错好评

打赏

参与人数 1M币 +4 收起 理由
挣钱买刀 + 4

查看全部打赏

回复 支持 反对

使用道具 举报

发表于 2021-1-9 22:19:50 | 显示全部楼层
这锁没看懂,只能从里面面开,外面是摆设?

打赏

参与人数 1M币 +4 收起 理由
挣钱买刀 + 4

查看全部打赏

回复 支持 反对

使用道具 举报

发表于 2021-1-9 22:23:48 | 显示全部楼层
门也做的漂亮
就是有点担心沉降后能否锁上,看着精密度高哦

打赏

参与人数 1M币 +4 收起 理由
挣钱买刀 + 4

查看全部打赏

回复 支持 反对

使用道具 举报

发表于 2021-1-9 22:36:02 | 显示全部楼层
强! 合页是不锈钢的?  
但是。。。。。。。。。。。。。。。。。。。。。。。。。。
门上的横杆一大一小,一粗一细

打赏

参与人数 1M币 +4 收起 理由
挣钱买刀 + 4

查看全部打赏

回复 支持 反对

使用道具 举报

 楼主| 发表于 2021-1-9 22:43:31 来自手机浏览器 | 显示全部楼层
自由虫 发表于 2021-1-9 22:36
强! 合页是不锈钢的?  
但是。。。。。。。。。。。。。。。。。。。。。。。。。。
门上的横杆一大一小 ...

细的是原先的余料 全用一样的就得多买一根6米长的整料 用完又得剩下4米多  不合算啊!
回复 支持 反对

使用道具 举报

 楼主| 发表于 2021-1-9 22:47:04 来自手机浏览器 | 显示全部楼层
邪恶海盗 发表于 2021-1-9 22:19
这锁没看懂,只能从里面面开,外面是摆设?

怎么可能是摆设呢?那不是给自己挖坑嘛 !只是我拍的图片少了点 好多细节看不到罢了 装这把锁用了小半天 费了不少功夫呢
回复 支持 反对

使用道具 举报

发表于 2021-1-9 22:50:06 | 显示全部楼层
确实省了不少人工费

打赏

参与人数 1M币 +4 收起 理由
挣钱买刀 + 4

查看全部打赏

回复 支持 反对

使用道具 举报

您需要登录后才可以回帖 登录 | 立即注册 微信登录

本版积分规则

Archiver|手机版|小黑屋|关于我们|联系我们|网站条款|数码之家 ( 闽ICP备05031405号 )

GMT+8, 2021-1-17 17:29 , Processed in 0.234000 second(s), 12 queries , Redis On.

Powered by Discuz!

© 2001-2019 Comsenz Inc.

快速回复 返回顶部 返回列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