数码之家

 找回密码
 立即注册

QQ登录

只需一步,快速开始

微信登录

微信扫一扫,快速登录

搜索
查看: 3066|回复: 17

[电动] 博世 GSB180-li 齿轮箱打理 拆夹头 神器

[复制链接]
发表于 2021-1-12 23:05:01 | 显示全部楼层 |阅读模式

认识众多玩家高手/拆客/DIYer,查阅更多资源,一起学习技术知识

您需要 登录 才可以下载或查看,没有帐号?立即注册 微信登录

x
地处东北。零下20多度了。电钻声音不对。拆开打理一下,全部拆完才想起拍照。
来个组装步骤吧。
这种充电钻带自锁的拆夹头很难搞。想到了一个东西结果发现挺好用。
齿轮箱全家福,洗刷刷后等待组装。
1.JPG

这个套筒就是拆夹头神器
2.JPG

用这个套筒插在主轴上。另一面夹头夹住一个大内六角扳手,使劲拧吧,就是正常松螺丝的方向。
3.JPG

4.JPG

5.JPG

6.JPG

主轴输出端。波浪造型是为了冲击功能,也就是个功能,不能干重货。但是打空心砖还是没问题的。
7.JPG
安装扭矩调节垫片
8.JPG
安装功能调节环。
9.JPG
安装弹簧。用来给输出轴施加一个向外的力,配合冲击功能。
10.JPG

安装输出轴。
11.JPG

扭矩弹簧座要与调节环是螺纹配合的,要旋转到底,这时应该是1号扭矩档位。
12.JPG

安装完应该是这样的才对。否则会混乱。
13.JPG


14.JPG

扭矩调节的限位也是要停在最边缘的卡扣里。
15.JPG

对好螺丝孔。
16.JPG
前半部分安装完成。
17.JPG
翻过来,安装齿轮箱,先装入6个子弹头一样的钢珠。GSR型号是圆钢珠。GSB的是子弹头样子的。
18.JPG

安装里三个小圆柱体,一个。。。。(不知道咋描述了)
19.JPG

三级减速
20.JPG

三级外圈
21.JPG

3级齿轮。
22.JPG

盖上铁片。
23.JPG

逆时针卡入一个圈。
24.JPG
一级齿轮圈。
25.JPG
一级减速齿轮组
26.JPG


27.JPG

二级减速齿轮圈。另外兼具2档调速的功能。外面有个钢丝可以联动这个铁圈
28.JPG

二级齿轮组
29.JPG

两部分出轮箱合体。
33.JPG

安装卡子。(共有两个)
34.jpg

组合电机和其他零件。
35.jpg

夹头型号
42.JPG

三欧的?果然省钱啊。
43.JPG


44.JPG
DSC02086.JPG

DSC02087.JPG
DSC02100.JPG
DSC02101.JPG


打赏

参与人数 5M币 +105 收起 理由
亚历山大 + 20
gtomljs + 5 原創內容
潜隆 + 20
阿睦 + 40
zhuqing-1920 + 20

查看全部打赏

发表于 2021-1-12 23:16:05 来自手机浏览器 | 显示全部楼层
学习了,目前只会组装不带扭力环的3.6v电动螺丝刀的变速箱
回复 支持 反对

使用道具 举报

发表于 2021-1-12 23:25:50 | 显示全部楼层
上次我手上无刷寨钻齿轮箱拆开与你这个一样,看卡口估计能直接替换使用,仅有的区别是末级行星齿轮只有三个
回复 支持 反对

使用道具 举报

发表于 2021-1-18 15:59:15 | 显示全部楼层
你这用的润滑脂是不是不对啊???看着像凡士林呢。。。买管虎头的二硫化钼吧,亲测很好
回复 支持 反对

使用道具 举报

发表于 2021-1-18 16:21:32 | 显示全部楼层
收藏了额,免得以后自己拆开不会装回去,貌似和我买的减速箱造型差不多,不知道通不通用 image.png   就是这种了,买了左边这个
回复 支持 反对

使用道具 举报

 楼主| 发表于 2021-1-18 19:44:23 | 显示全部楼层
gx2995096 发表于 2021-1-18 15:59
你这用的润滑脂是不是不对啊???看着像凡士林呢。。。买管虎头的二硫化钼吧,亲测很好 ...

这就是五金市场里买的耐低温电锤油。以前用过美孚的222(太黏),smc的gr-s-150气缸油(太稀),昆仑的3#二硫化钼锂基脂(声音尖叫),最后用这个玩意最省事。也过了那种玩啥都上补品的劲头了。能用就行,工具而已。
回复 支持 反对

使用道具 举报

 楼主| 发表于 2021-1-18 19:46:03 | 显示全部楼层
gtomljs 发表于 2021-1-18 16:21
收藏了额,免得以后自己拆开不会装回去,貌似和我买的减速箱造型差不多,不知道通不通用  就是这种了,买了 ...

肯定不通用的。不过博世的电钻也没比国产的强。当山寨用就行。感觉没有国产的大品牌用料好。电池连保护均衡都没有。
回复 支持 反对

使用道具 举报

发表于 2021-1-19 08:21:18 | 显示全部楼层
zcl0606 发表于 2021-1-18 19:46
肯定不通用的。不过博世的电钻也没比国产的强。当山寨用就行。感觉没有国产的大品牌用料好。电池连保护均 ...

电池带均衡板的  就少有的几个品牌,之前看坛里拆机的  极少数有看到平衡充的
回复 支持 反对

使用道具 举报

发表于 2021-1-19 08:51:42 | 显示全部楼层
zcl0606 发表于 2021-1-18 19:46
肯定不通用的。不过博世的电钻也没比国产的强。当山寨用就行。感觉没有国产的大品牌用料好。电池连保护均 ...

电池能有检测就很不错了 需要均衡续命的就可以换电芯了   记得博世18V电池差不多就是直通连检测都没有
回复 支持 反对

使用道具 举报

 楼主| 发表于 2021-1-19 17:35:01 | 显示全部楼层
必须有个名 发表于 2021-1-19 08:51
电池能有检测就很不错了 需要均衡续命的就可以换电芯了   记得博世18V电池差不多就是直通连检测都没有  ...

博世大大部分电池都只有一个NTC电阻。高级点的可以通过芯片检测电池状态,通过切断NTC连接来实现保护。
回复 支持 反对

使用道具 举报

发表于 2021-1-19 23:23:43 | 显示全部楼层
诶,我的就是拆不下来
回复 支持 反对

使用道具 举报

发表于 2021-1-26 09:40:39 | 显示全部楼层
这种有刷电机暴力有劲,可惜现在停产了
回复 支持 反对

使用道具 举报

发表于 2021-1-26 15:02:10 来自手机浏览器 | 显示全部楼层
夹头头里面反牙螺丝卸掉 夹头夹内六角 脚踩住一打就下来了
回复 支持 反对

使用道具 举报

 楼主| 发表于 2021-1-26 15:20:14 | 显示全部楼层
pitayas 发表于 2021-1-26 15:02
夹头头里面反牙螺丝卸掉 夹头夹内六角 脚踩住一打就下来了

我的两把博世电钻都打不下来。一打齿轮箱就泄力了。
回复 支持 反对

使用道具 举报

发表于 2021-1-30 19:55:36 | 显示全部楼层
你这个工具叫什么?给个关键字,谢谢。
回复 支持 反对

使用道具 举报

发表于 2021-1-30 21:25:26 来自手机浏览器 | 显示全部楼层
厉害,学习了
回复 支持 反对

使用道具 举报

发表于 2021-2-2 21:19:23 | 显示全部楼层
zcl0606 发表于 2021-1-18 19:46
肯定不通用的。不过博世的电钻也没比国产的强。当山寨用就行。感觉没有国产的大品牌用料好。电池连保护均 ...

我的博世12v锂电钻到现在6年了除了电池容量下降没感觉不好,我干装修的基本是天天用。自我感觉比国产的强。买的大有电锤才一年电池就严重不行了
回复 支持 反对

使用道具 举报

发表于 2021-2-2 22:31:09 | 显示全部楼层
动手能力很强
回复 支持 反对

使用道具 举报

您需要登录后才可以回帖 登录 | 立即注册 微信登录

本版积分规则

Archiver|手机版|小黑屋|关于我们|联系我们|网站条款|数码之家

GMT+8, 2021-3-5 05:54 , Processed in 0.296400 second(s), 18 queries , Redis On.

Powered by Discuz!

© 2001-2019 Comsenz Inc.

© 2006-2021 MyDigit.cn 闽ICP备2021002735号-2
快速回复 返回顶部 返回列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