数码之家

 找回密码
 立即注册

QQ登录

只需一步,快速开始

微信登录

微信扫一扫,快速登录

搜索
查看: 1300|回复: 18

[无线] 索尼XDR-63TV日频收音机简单拆机,无声故障原因?

[复制链接]
发表于 2021-3-7 13:48:31 来自手机浏览器 | 显示全部楼层 |阅读模式

认识众多玩家高手/拆客/DIYer,查阅更多资源,一起学习技术知识

您需要 登录 才可以下载或查看,没有帐号?立即注册 微信登录

x
最近收了一台SONY XDR-63TV日频收音机,无声,拆开看看,做工很不错,折腾了半天没找到具体原因,欢迎高手指导!
20210307_112510.jpg
20210307_112510.jpg
20210307_112510.jpg
20210307_112510.jpg
20210307_112510.jpg
20210307_112510.jpg
20210307_112510.jpg
20210307_112510.jpg
20210307_112510.jpg

打赏

参与人数 4M币 +59 收起 理由
阿睦 + 20
马扎了撒 + 20
云外天 + 9 原創內容
hongo + 10 原創內容

查看全部打赏

本帖被以下淘专辑推荐:

发表于 2021-3-7 14:05:29 来自手机浏览器 | 显示全部楼层
本帖最后由 jixiaobiao 于 2021-3-7 14:18 编辑

检查开关触点是否生锈,喇叭连接线是否有隐藏断裂处,喇叭有无烧毁
回复 支持 反对

使用道具 举报

发表于 2021-3-7 14:14:48 | 显示全部楼层
这个收音机高大上啊!
回复 支持 反对

使用道具 举报

发表于 2021-3-7 14:41:04 | 显示全部楼层
收音机不错
回复 支持 反对

使用道具 举报

 楼主| 发表于 2021-3-7 14:46:31 来自手机浏览器 | 显示全部楼层
jixiaobiao 发表于 2021-3-7 14:05
检查开关触点是否生锈,喇叭连接线是否有隐藏断裂处,喇叭有无烧毁

谢谢,显示都正常,就是没声音
回复 支持 反对

使用道具 举报

发表于 2021-3-7 15:03:32 | 显示全部楼层
鬼子的收音机都用上这种电路板设计了,估计价格很吓人吧
回复 支持 反对

使用道具 举报

发表于 2021-3-7 15:13:08 | 显示全部楼层
日本的频率和国内的不同   没声音正常
回复 支持 反对

使用道具 举报

发表于 2021-3-7 16:44:39 | 显示全部楼层
本身就不应该买日频机了,不响太正常了
回复 支持 反对

使用道具 举报

发表于 2021-3-7 19:24:14 | 显示全部楼层
本帖最后由 guangqu 于 2021-3-7 19:25 编辑
upzx 发表于 2021-3-7 15:03
鬼子的收音机都用上这种电路板设计了,估计价格很吓人吧

1680,价格是比较高,收音机发烧友才玩吧
20210307192327.jpg
TB24sfCtbXlpuFjy1zbXXb_qpXa_!!34783179.jpg

回复 支持 反对

使用道具 举报

发表于 2021-3-7 20:29:37 | 显示全部楼层
骑马 有一只开机  图片。。。有显示  看看按键开关是否接触不良
回复 支持 反对

使用道具 举报

 楼主| 发表于 2021-3-7 23:09:27 来自手机浏览器 | 显示全部楼层
补充:开机显示正常,按键操作正常,按键音,广播均无声音!
20210307_230528.jpg
回复 支持 反对

使用道具 举报

发表于 2021-3-8 09:50:52 | 显示全部楼层
yiyun2000 发表于 2021-3-7 23:09
补充:开机显示正常,按键操作正常,按键音,广播均无声音!

上示波器,先判断功放前后,
回复 支持 反对

使用道具 举报

发表于 2021-3-8 09:59:16 | 显示全部楼层
这个可不一定是坏的喔~,这个机器工作的频率和国内的不一致。在国内收不到台的话,就是安安静静的。这个机器静噪很好的;
回复 支持 反对

使用道具 举报

发表于 2021-3-8 12:28:51 | 显示全部楼层
首先检查喇叭和耳机插座
回复 支持 反对

使用道具 举报

发表于 2021-3-8 17:59:34 | 显示全部楼层
估计是收不到台所以静音了吧,先把频段改了再试试或许可以。
回复 支持 反对

使用道具 举报

发表于 2021-3-8 18:33:37 来自手机浏览器 | 显示全部楼层
先从啦叭查起,一级一级向前查,用干扰法,不难。
回复 支持 反对

使用道具 举报

发表于 2021-3-8 18:43:05 来自手机浏览器 | 显示全部楼层
本帖最后由 cbt 于 2021-3-8 23:39 编辑

12.14.16楼是正道
回复 支持 反对

使用道具 举报

发表于 2021-3-8 18:58:53 来自手机浏览器 | 显示全部楼层
本帖最后由 cbt 于 2021-3-8 19:04 编辑
yiyun2000 发表于 2021-3-7 14:46
谢谢,显示都正常,就是没声音


显示正常是怎么说?上个图片看看,如果你要接收的电台不在76~90兆就玩不了,步进频率也是个问题。
回复 支持 反对

使用道具 举报

发表于 2021-3-8 20:09:10 | 显示全部楼层
cbt 发表于 2021-3-8 18:58
显示正常是怎么说?上个图片看看,如果你要接收的电台不在76~90兆就玩不了,步进频率也是个问题。
...

日本设计的收音机都留有后手,频率可以通过按键的组合软改,更换电池,断电后就恢复日本本土的频率,至于如何改,百度一下。我多年前买SONY的运动款收音机也是日本的频率,就是软改的。
回复 支持 反对

使用道具 举报

您需要登录后才可以回帖 登录 | 立即注册 微信登录

本版积分规则

关闭

活动推荐上一条 /1 下一条

Archiver|手机版|小黑屋|关于我们|联系我们|网站条款|数码之家

闽公网安备35020502000485号

闽ICP备2021002735号-2

GMT+8, 2021-5-11 02:46 , Processed in 0.374401 second(s), 17 queries , Redis On.

Powered by Discuz!

© 2006-2021 MyDigit.cn

快速回复 返回顶部 返回列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