数码之家

 找回密码
 立即注册

QQ登录

只需一步,快速开始

微信登录

微信扫一扫,快速登录

搜索
查看: 1639|回复: 14

[工仪] 既然变压器点焊机做成功了,那再完美点做个漂亮点的点焊笔。

[复制链接]
发表于 2021-3-21 21:55:34 | 显示全部楼层 |阅读模式

认识众多玩家高手/拆客/DIYer,查阅更多资源,一起学习技术知识

您需要 登录 才可以下载或查看,没有帐号?立即注册 微信登录

x
过年做的点焊机发的帖子:手电钻电池不行了,要换电池,整个过年就是做变压器点焊机
稍微显摆一下,自认为做的还算成功,分享一点经验。样子是参考淘宝卖的成品样子。自己花费一根5元的点焊针加一个塑料壳大概一共7元,铜是同学那的。这个制作过程就一个难点,其他均比较容易,无非就是仔细点。

先做壳画线,挖出2个凹巣好放铜条
IMG_20210321_210945.jpg
IMG_20210321_210954.jpg
IMG_20210321_211001.jpg

IMG_20210321_213316.jpg
IMG_20210321_213322.jpg
IMG_20210321_211022.jpg


铜条切割就没拍照片,反正比较简单,做成这样的。
IMG_20210321_213417.jpg
IMG_20210321_213440.jpg
放前面做的凹槽里,

IMG_20210321_213537.jpg


这样就可以上下滑动了。
接下去就是打夹点焊针的孔,需要在2片铜中间打2.9MM的孔(焊针是3MM),而且是要靠铜排边缘打,有点难度,没有专业的钻台,打不直孔,很容易
打片,打外面去了。去同事那借了个钻台,结果那东西质量差精度不行。一用力将偏了。
后来想出了个办法,在侧面夹一片不锈钢,不锈钢比铜硬,就不容易偏向外面。
IMG_20210321_204224.jpg
IMG_20210321_204243.jpg
IMG_20210321_204456.jpg
IMG_20210321_204501.jpg
IMG_20210321_204523.jpg

这样就很完美的解决了在边缘打孔,跑偏问题
第二个铜排孔
IMG_20210321_202615.jpg
IMG_20210321_202620.jpg

夹上点焊针,还算完美,偏了一点点

IMG_20210321_202840.jpg

IMG_20210321_205820.jpg

IMG_20210321_210139.jpg
IMG_20210321_210144_1.jpg

装进盒子
IMG_20210321_210653.jpg
IMG_20210321_210807.jpg
IMG_20210321_210705.jpg

打孔主要是要增加铜排和点焊针的接触面,减小接触电阻。是不是起码省了六七十元

打赏

参与人数 3M币 +90 收起 理由
hellodoraemo + 20 謝謝分享
阿睦 + 50
200birds + 20

查看全部打赏

发表于 2021-3-21 22:37:09 | 显示全部楼层
这点焊笔做的漂亮
回复 支持 反对

使用道具 举报

发表于 2021-3-21 22:57:02 | 显示全部楼层
家是哪里的  还这么冷
回复 支持 反对

使用道具 举报

发表于 2021-3-21 23:07:54 来自手机浏览器 | 显示全部楼层
漂亮真漂亮
回复 支持 反对

使用道具 举报

发表于 2021-3-21 23:49:43 | 显示全部楼层
怎么不做成圆形的,这样操作更舒适
回复 支持 反对

使用道具 举报

发表于 2021-3-22 00:09:10 | 显示全部楼层
塑料盒子哪弄的?我只知道防水盒,那东西太厚了,我勾刀划了好久才能透,四角螺丝柱浪费空间太大
回复 支持 反对

使用道具 举报

 楼主| 发表于 2021-3-22 08:12:15 来自手机浏览器 | 显示全部楼层
se7ens 发表于 2021-3-21 23:49
怎么不做成圆形的,这样操作更舒适

只有这些材料,
回复 支持 反对

使用道具 举报

 楼主| 发表于 2021-3-22 08:14:12 来自手机浏览器 | 显示全部楼层
snto 发表于 2021-3-22 00:09
塑料盒子哪弄的?我只知道防水盒,那东西太厚了,我勾刀划了好久才能透,四角螺丝柱浪费空间太大 ...

淘宝包邮,这个是最薄的一个了,先钻孔,然后锉刀打磨。
回复 支持 反对

使用道具 举报

 楼主| 发表于 2021-3-22 09:38:56 | 显示全部楼层
snto 发表于 2021-3-22 00:09
塑料盒子哪弄的?我只知道防水盒,那东西太厚了,我勾刀划了好久才能透,四角螺丝柱浪费空间太大 ...

淘宝免邮,先钻孔然后锉刀锉。
回复 支持 反对

使用道具 举报

 楼主| 发表于 2021-3-22 09:39:54 | 显示全部楼层
se7ens 发表于 2021-3-21 23:49
怎么不做成圆形的,这样操作更舒适

圆的难做,再说没材料
回复 支持 反对

使用道具 举报

发表于 2021-3-24 11:29:22 | 显示全部楼层
不详细,手柄里不装微动了么?
回复 支持 反对

使用道具 举报

发表于 2021-3-24 11:50:46 | 显示全部楼层
看得出楼主痛且快乐着!
回复 支持 反对

使用道具 举报

您需要登录后才可以回帖 登录 | 立即注册 微信登录

本版积分规则

关闭

活动推荐上一条 /1 下一条

Archiver|手机版|小黑屋|关于我们|联系我们|网站条款|数码之家

闽公网安备35020502000485号

闽ICP备2021002735号-2

GMT+8, 2021-5-9 03:10 , Processed in 0.249601 second(s), 17 queries , Redis On.

Powered by Discuz!

© 2006-2021 MyDigit.cn

快速回复 返回顶部 返回列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