数码之家

 找回密码
 立即注册

QQ登录

只需一步,快速开始

微信登录

微信扫一扫,快速登录

搜索
查看: 721|回复: 19

[家电] 拆修小熊电炖煲,更换一堆易损零件最后发现是虚焊惹的祸。

[复制链接]
发表于 2019-5-28 17:46:21 | 显示全部楼层 |阅读模式

马上注册,认识更多玩家好友,查阅更多资源,享有更多功能

您需要 登录 才可以下载或查看,没有帐号?立即注册 微信登录

x
本帖最后由 williamgarci 于 2019-5-28 18:04 编辑

拆修小熊电炖煲,更换一堆易损零件最后发现是虚焊惹的祸。没有经验,走了弯路。
故障表现:插电没有反应,断电有蜂鸣声,有时候插拔两次可以正常开机使用,怀疑是电容的问题,但是测容阻降压8伏正常,到单片机5伏正常,就是看心情开机工作,太任性了!
IMG_20190527_125543.jpg 通电不工作
IMG_20190527_125553.jpg 开拆
IMG_20190525_123656.jpg 竟然通电能亮灯开机,你说气人不?测量电压,发现和不开机时的电压是一样的。

IMG_20190525_135926.jpg 有可能是开关漏电引起的,二话不说全换。
IMG_20190525_140553.jpg 能正常工作,看串联的白炽灯,已经能工作,心中暗喜,但是刚装起来又不工作了。
IMG_20190527_171938.jpg 只能又拆开,怀疑是电解电容不给力,两个电解电容全换(测量容量是没有问题,内阻0.6)

IMG_20190525_140959.jpg CBB电容也更换,cbb容量是的确下降了,手头有件也更换,谁叫这货是我好哥们的。
IMG_20190527_172026.jpg 电源板电机电容
IMG_20190527_172047.jpg 原机的不够看,换个更大的。
IMG_20190525_124655.jpg 更换的cbb电容
我是华丽的分割线
------------------------------------------------------------------------------
可是世事难料,故障依旧,人要崩溃, 最后死马当活马医,把所以的焊点都补了一遍,这货现在老实了,不敢再偷懒不开机。


IMG_20190527_175005.jpg
IMG_20190527_175026.jpg
IMG_20190525_141410.jpg
IMG_20190525_141415.jpg



IMG_20190525_140549.jpg

打赏

参与人数 31M币 +445 收起 理由
hideaway + 10 謝謝分享
qrut + 16 優秀文章
zeng_zww + 20 謝謝分享
184562832 + 20
wska + 20
有点发烧 + 16 謝謝分享
coolheat + 20 認真發帖
zx61107 + 20 謝謝分享
snowrose2000 + 16 謝謝分享
锰子 + 10 謝謝分享

查看全部打赏

发表于 2019-5-28 17:54:57 来自手机浏览器 | 显示全部楼层
这玩意儿是不是有点简陋啊,就一个加热片,要是空烧的话,整个塑料都融了。

点评

认真看,这货有温度保险,过热就会断电的。  详情 回复 发表于 2019-5-28 18:05
发表于 2019-5-28 18:04:08 | 显示全部楼层
那里虚焊了,没圈出来啊。

点评

他也不知道哪里虚焊,瞎焊了一通就好了  详情 回复 发表于 2019-5-28 19:16
 楼主| 发表于 2019-5-28 18:05:02 | 显示全部楼层
许少斌 发表于 2019-5-28 17:54
这玩意儿是不是有点简陋啊,就一个加热片,要是空烧的话,整个塑料都融了。 ...

认真看,这货有温度保险,过热就会断电的。
 楼主| 发表于 2019-5-28 18:06:23 | 显示全部楼层
这次维修走的弯路有点多,折腾了我两天。
发表于 2019-5-28 19:16:35 | 显示全部楼层
xueyuking 发表于 2019-5-28 18:04
那里虚焊了,没圈出来啊。

他也不知道哪里虚焊,瞎焊了一通就好了

点评

的确没有看出来是哪里虚焊,  详情 回复 发表于 2019-5-29 13:00
发表于 2019-5-28 19:30:34 来自手机浏览器 | 显示全部楼层
活动一下大元件不就知道了?用得着全面补焊!

打赏

参与人数 1M币 +2 收起 理由
williamgarci + 2 謝謝分享

查看全部打赏

发表于 2019-5-28 20:40:58 | 显示全部楼层
200W的电热片,真吓人
发表于 2019-5-28 20:52:08 来自手机浏览器 | 显示全部楼层
本帖最后由 128zx 于 2019-5-28 20:53 编辑

这片200W,太小了吧。得炖多久。我改了个拆灯珠的。半波。

点评

0.5-3小时定时,其实里面没有多少水煮的。  详情 回复 发表于 2019-5-29 13:01
发表于 2019-5-28 22:52:39 | 显示全部楼层
哈哈,今天偶拆的是小熊电饼铛等牙膏ing
发表于 2019-5-28 22:53:46 | 显示全部楼层
虚焊折磨死人啊
发表于 2019-5-28 22:55:26 | 显示全部楼层
绕了个大圈子,好在修复了
发表于 2019-5-28 22:55:54 来自手机浏览器 | 显示全部楼层
感觉电炖锅是很鸡肋的东西。。
发表于 2019-5-29 11:14:58 | 显示全部楼层
虚汗是真的非常坑。。
发表于 2019-5-29 12:24:20 | 显示全部楼层
原来是PTC加热片啊,拆灯珠不错,,,,
 楼主| 发表于 2019-5-29 13:00:17 | 显示全部楼层
faisun 发表于 2019-5-28 19:16
他也不知道哪里虚焊,瞎焊了一通就好了

的确没有看出来是哪里虚焊,
 楼主| 发表于 2019-5-29 13:01:17 | 显示全部楼层
128zx 发表于 2019-5-28 20:52
这片200W,太小了吧。得炖多久。我改了个拆灯珠的。半波。

0.5-3小时定时,其实里面没有多少水煮的。
发表于 2019-5-29 13:07:25 | 显示全部楼层
全塑料的可以炖吗?
发表于 2019-5-29 14:36:09 | 显示全部楼层
元件松动,这毛病得细心找
发表于 2019-6-6 15:28:17 | 显示全部楼层
老丈人熬粥也是这款,不加热找人修了,不能断电,一直加热...

  直接X宝买了一套控制主板35包邮,回来换上,完美修复...
您需要登录后才可以回帖 登录 | 立即注册 微信登录

本版积分规则

Archiver|手机版|小黑屋|关于我们|联系我们|网站条款|数码之家 ( 闽ICP备05031405号 )

GMT+8, 2019-11-19 06:24 , Processed in 0.201920 second(s), 24 queries , MemCache On.

Powered by Discuz!

© 2001-2019 Comsenz Inc.

快速回复 返回顶部 返回列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