数码之家

 找回密码
 立即注册

QQ登录

只需一步,快速开始

微信登录

微信扫一扫,快速登录

搜索
查看: 1249|回复: 62

[家电] 索尼65x8000c电视液晶屏维修 咸鱼捡破烂上瘾第三期

[复制链接]
发表于 2022-8-2 22:46:00 | 显示全部楼层 |阅读模式
开头,一切的根源真是那句话:人不能吃太饱,真的不能吃太饱。
不知道有没有人记得我50元买的1k+微波炉,1毛钱修好的
因为工作搬宿舍住后,睡下铺,总感觉上铺下面不挂个电视看电影可惜了,于是就上咸鱼闲逛,都说大法好,那就挑大法的,看了好几个,40,55,尺寸都不小,也就几百块,但是1080p的分辨率,我看毕加索的油画吗,,,咦,这个4k的才600元,看看。
微信图片_20220802214734.jpg
卖家有附上视频,图像间歇性上下抖动,根据我的瞎经验,只要屏没炸没漏液,都不是事。
65寸会不会太大了?怕啥,大的好,大气,买!开始慢慢约线下,就在提货前一天,卖家发来消息让我有点无语了。
微信图片_20220802214745.jpg
卖家做了绝大部分人可能会做的事,想在贱卖前再试试看,能不能 瞎猫撞上死耗子 救活。结果,他拔了屏线后,满屏三色自检,插回去,全黑,连背光都没有,这真是无语了,我信不信他是一回事,全黑怎么修对我来说更懵了。
全黑啊,你根本不会修买了干嘛!65寸,4k,大法,没法抗拒啊,哪怕是全黑,还是买了。

IMG_20220714_204258.jpg
我去的时候,是抱着不一定提货的心态,所以没有整理车里,要不然放平轻轻松松。为什么不一定,上图上价格还没谈拢呢。就这样斜靠着,慢慢挪2km回家。

IMG_20220714_210218.jpg
叫来家人帮忙抬,尺寸太大太重,而且怕扭曲伤屏。
卸下后盖,按照初步搜索的结果,清洁、插拔屏线,无解,全黑,指示灯黄绿闪,开机有反应,遥控器操作有反应,感觉它还有意识,还能救。
因为这玩意没法带宿舍去,遂一周后休假回来,继续搜,结论:这机子断开排线会触发保护逻辑锁死屏幕,直接全黑。解决办法:强刷固件恢复,跟安卓手机一样玩法。
记得那天下午我开始强刷操作后就diy别的去了,过了很久回头一看,透过铁板的间隙,背光点亮了!这就像心电监测上突然有了心跳。。。
但是屏幕依旧没有图像,一片黑,,,

IMG_20220722_195226.jpg
不对,好像有点线,屏线有问题?继续艹排线,,,回头一看,开机logo来了,哟,复活了。
刚想着就这修好了,两三分钟热机后吧,图像抖动来了,跟卖家的视频一模一样。。。不怕不怕,不是全黑都不慌,
又是一周后休假回来,继续搜,有一种说法是,屏内某些故障反馈信号给逻辑板后,会干扰整屏图像,屏蔽这些信号,就能解决。但是板子那么多种,我怎么知道是那些针脚。
万能的马云宝,找了个大佬,开始了放大镜下的游戏。

IMG_20220729_140805.jpg
先是这样贴测试,是这侧排线了,一切完美显示。

IMG_20220729_140403.jpg
按照指点,切断2根pcb线,并到第三根上,抖,切断第三根,好家伙,更坏了

IMG_20220729_111707.jpg
问大佬,答:看错边了,是另一边。。。。我内心的是极度崩溃的,我那焊台也不知道什么时候开始会漏电了,一测70v~+,这逻辑板肯定受不了,于是我手上焊接,脚趾头对空开也没闲着。

IMG_20220729_152532.jpg
终于,右边切2并3弄完了

IMG_20220729_153236.jpg
是不抖了,但是顶上有三根线,不完美,不舒服啊。。卖家说切第三根试试   “我花钱请你,你跟我说试试???

IMG_20220728_014614.jpg
好了,一切完美了,杰克站在船头不抖也没有线条了,左下角是我的14寸笔记本

IMG_20220729_165648.jpg IMG_20220729_170129.jpg
整体清晰度,颜色,还是很赞的,虽然是2015年的机器,但我很满意了。大法的机子没有广告,比那些舒服多了。

这时候我想起来,我是要放宿舍用的,铺是1米宽,过道50cm,65寸大法1.45m宽度,对面铺的兄弟怎么走出去,,,,好家伙,这一路越走越歪,约等于白忙活了。
结尾,电视400元,强刷指导20元,放大镜指导90元,底座120元,佩奇了。加上3个半天的人工,总体还算捡漏成功吧。放大镜指导,说白了就是给你画3根线,当时觉得贵,但自己也是做技术的,尊重技术。好像是福特请的那人画跟线要了1w刀呢。
总结,人还是找点事做,不能太闲,咸鱼一入深似海,败家。




打赏

参与人数 2M币 +80 收起 理由
ch104517745 + 20 原創內容
家睦 + 60

查看全部打赏

发表于 2022-8-2 23:07:23 | 显示全部楼层
捡到漏了,显示效果不错
回复 支持 反对

使用道具 举报

发表于 2022-8-2 23:22:28 | 显示全部楼层
013.gif 捡漏得了便宜还卖乖
回复 支持 反对

使用道具 举报

发表于 2022-8-2 23:53:05 | 显示全部楼层
折腾捡大漏
回复 支持 反对

使用道具 举报

发表于 2022-8-3 04:54:30 来自手机浏览器 | 显示全部楼层
佩服放大镜指导那位
回复 支持 反对

使用道具 举报

发表于 2022-8-3 08:31:06 来自手机浏览器 | 显示全部楼层
买个新的32寸不好?
回复 支持 反对

使用道具 举报

发表于 2022-8-3 09:31:23 | 显示全部楼层
厉害,祝贺啊
回复 支持 反对

使用道具 举报

发表于 2022-8-3 09:32:03 | 显示全部楼层
你这是维修,也是不篇很好的散文啊
回复 支持 反对

使用道具 举报

发表于 2022-8-3 10:54:15 | 显示全部楼层
技术好,胆大心细,捡大漏成功
回复 支持 反对

使用道具 举报

 楼主| 发表于 2022-8-3 12:08:49 来自手机浏览器 | 显示全部楼层
msz09861 发表于 2022-8-3 09:32
你这是维修,也是不篇很好的散文啊

谈不上好,粗人一个,想到啥写啥。
回复 支持 反对

使用道具 举报

发表于 2022-8-3 12:08:53 | 显示全部楼层
捡漏成功,赚到了哈。
回复 支持 反对

使用道具 举报

发表于 2022-8-3 15:24:56 | 显示全部楼层
放大镜指导 是高手。。
回复 支持 1 反对 0

使用道具 举报

发表于 2022-8-3 17:11:06 | 显示全部楼层
只能说运气还不错
回复 支持 反对

使用道具 举报

 楼主| 发表于 2022-8-3 19:18:18 | 显示全部楼层
11651189 发表于 2022-8-3 04:54
佩服放大镜指导那位

出来混饭吃的多少要有两下子,应该是从业多年的大佬,
回复 支持 反对

使用道具 举报

发表于 2022-8-3 21:08:11 | 显示全部楼层
如果卖你电视的那个人看你修好了,不知道会作何感想。人之本性,虽然卖给你了,如果你修好了,有些人会后悔的。前天一个同行送来一个55寸的三星液晶,故障是黑屏有声音。当时报价黄绿棕,同行同意。准备拆的时候就发现外壳好像让人拆过,谁让咱的店在背街仡佬,一般别人修不好的才找我。当时一看别人拆了的时候就感觉不好,果然,拆开的时候发现左下角屏幕液晶边板已经被水腐蚀的不像啥了。好险啊,如果当时那个液晶边板有贴片盖着的话,如果谁不留心,拆的时候不小心就会把边板和排线弄断,因为排线和边板腐蚀严重,稍微碰一下都有可能掉。
回复 支持 反对

使用道具 举报

 楼主| 发表于 2022-8-3 21:29:07 | 显示全部楼层
云海听涛 发表于 2022-8-3 21:08
如果卖你电视的那个人看你修好了,不知道会作何感想。人之本性,虽然卖给你了,如果你修好了,有些人会后悔 ...

同意你的观点,人心没法猜测,所以我捡漏的东西也很少发,尽量避免。
转修多半有点什么,以前跟师傅的时候书上也看过,所以前期检查,说清楚很有必要。
回复 支持 2 反对 0

使用道具 举报

发表于 2022-8-3 21:38:57 | 显示全部楼层
半边工作不一定活动长久
回复 支持 反对

使用道具 举报

发表于 2022-8-4 08:40:52 | 显示全部楼层
撕耳朵、割一刀、垫纸法、切线法,都是死马当作活马医,万般无奈才用的,反正正常维修过程中,我从来不敢用,一是怕用不久,二是怕用户要求恢复原状,三是害怕用户打上门
回复 支持 反对

使用道具 举报

发表于 2022-8-4 11:04:36 来自手机浏览器 | 显示全部楼层
我也是从来不割线,,一来不懂割,,二来不知道能用多久,,怕用户找上门,,宁愿用户报废也不冒得罪用户的风险
回复 支持 反对

使用道具 举报

您需要登录后才可以回帖 登录 | 立即注册 微信登录

本版积分规则

APP|手机版|小黑屋|关于我们|联系我们|法律条款|数码之家

闽公网安备35020502000485号

闽ICP备2021002735号-2

GMT+8, 2022-8-14 09:17 , Processed in 0.109201 second(s), 13 queries , Redis On.

Powered by Discuz!

© 2006-2021, MyDigit.cn

快速回复 返回顶部 返回列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