数码之家

 找回密码
 立即注册

QQ登录

只需一步,快速开始

微信登录

微信扫一扫,快速登录

搜索
查看: 5983|回复: 37

FAA072大行变速折叠自行车维护打理,更换轮胎/链条/线束/脚踏

[复制链接]
发表于 2020-9-2 10:34:59 | 显示全部楼层 |阅读模式

认识众多玩家高手/拆客/DIYer,查阅更多资源,一起学习技术知识

您需要 登录 才可以下载或查看,没有帐号?立即注册 微信登录

x
大行20寸折叠车DAHON FAA072 原规格参数
QQ截图20200902100357.jpg

QQ截图20200902100848.jpg


【检测】

经过近10年的闲置,一直被主人放在顶楼上的。现状:轮胎老化,刹车线变速线完全锈死,润滑油板结。

DAHON FAA072

DAHON FAA072


P00901-084624_调整大小.jpg

P00901-090828_调整大小.jpg

P00901-090910_调整大小.jpg

P00901-090912_调整大小.jpg

P00901-090923_调整大小.jpg

P00901-090947_调整大小.jpg

P00901-091037_调整大小.jpg

P00901-091109_调整大小.jpg


初步查看后,宝上下单:前后轮内外胎,刹车线,链条。
360截图20200902101701186.jpg
360截图20200902101803729.jpg
QQ截图20200902101820.jpg



【打散】

回家,把各部件一一拆散。

P00901-091118_调整大小.jpg

P00901-180303_调整大小.jpg

P00901-181236_调整大小.jpg

P00901-181252_调整大小.jpg

P00901-181451_调整大小.jpg

P00901-181800_调整大小.jpg

P00901-181838_调整大小.jpg

P00901-182644_调整大小.jpg

P00901-182927_调整大小.jpg

P00901-183800_调整大小.jpg

P00901-183850_调整大小.jpg

P00901-184153_调整大小.jpg

用截链器取下油脂板结的链条
P00901-193451_调整大小.jpg

P00901-193456_调整大小.jpg

P00901-193549_调整大小.jpg

P00901-193638_调整大小.jpg

P00901-193710_调整大小.jpg

P00901-194323_调整大小.jpg

7速飞轮油脂板结,盘片能晃动还没锁紧
P00901-201048_调整大小.jpg

P00901-201058_调整大小.jpg

P00901-201757_调整大小.jpg

P00901-201804_调整大小.jpg

前轮老化特严重
P00901-202518_调整大小.jpg

P00901-202612_调整大小.jpg

P00901-203244_调整大小.jpg

后轮胎看样子更换过,用的20*1.75规格的
P00901-203251_调整大小.jpg

P00901-203551_调整大小.jpg



【清洗】

备件没到,先清洁。

P00901-204209_调整大小.jpg

P00901-204221_调整大小.jpg

P00901-204335_调整大小.jpg

锁紧飞轮
P00901-205248_调整大小.jpg

P00901-205444_调整大小.jpg

P00901-205508_调整大小.jpg

后拨快糊死了
P00901-210058_调整大小.jpg

P00901-210804_调整大小.jpg

好好刷洗一下
P00901-210810_调整大小.jpg

P00901-221658_调整大小.jpg

分解开,再清洁
P00902-074709_调整大小.jpg

P00902-080007_调整大小.jpg

P00902-081856_调整大小.jpg

P00902-083313_调整大小.jpg

7变速转把
P00902-083500_调整大小.jpg

P00902-083754_调整大小.jpg
拆开拉松后剪断变速线
P00902-083812_调整大小.jpg

P00902-083912_调整大小.jpg



【备件】

江浙沪快递很给力,昨天下午下单,今天早晨就到菜鸟驿站了。

P00902-183916_调整大小.jpg

考虑到以后的用途,采用滚动阻力更小的20*1.35光胎。品牌CST正新,折叠车专用 薄边高压胎  胎压达到100PSI。
P00902-185040_调整大小.jpg

P00902-185059_调整大小.jpg

更多的在纸箱内
P00902-185111_调整大小.jpg

简装的维格WELLGO -M248
P00902-185246_调整大小.jpg

桂盟KMC折叠自行车变速车链Z8.3 6/7/8速通用 116节,送了截链器,链条油,没找到链条钩。
P00902-185252_调整大小.jpg

注油编织线管的刹车线和变速线及相应附件
P00902-185257_调整大小.jpg

正新20*1.35内胎
P00902-185304_调整大小.jpg



【换胎】

内胎塞入外胎,内胎打气与外胎服帖

P00902-190135_调整大小.jpg

放气后套上轮圈
P00902-190420_调整大小.jpg

检查过没有夹胎后充气,放气检查后再充气。
P00902-190725_调整大小.jpg

现在小尺寸软边轮胎比以前的好上多了,基本不用撬棒。
P00902-191727_调整大小.jpg


【固定轮轴】

前后轮简单安上,拧上螺母
P00902-193320_调整大小.jpg

取个内六角扳手固定好,校正到晃动最小后
P00902-194018_调整大小.jpg

设定前轮轴20NM,后轮轴30NM锁紧
P00902-193719_调整大小.jpg

P00902-194310_调整大小.jpg

P00902-194701_调整大小.jpg

P00902-194936_调整大小.jpg

P00902-195254_调整大小.jpg

P00902-195344_调整大小.jpg



【上链条】

后拨不要安上,不然很难弄
P00902-200134_调整大小.jpg

P00902-200915_调整大小.jpg

新链条截取用旧链条同样节数
P00902-201143_调整大小.jpg

P00902-201436_调整大小.jpg

P00902-201817_调整大小.jpg

P00902-201953_调整大小.jpg

穿入后拨再组合链条
P00902-202141_调整大小.jpg

自行车给孩子大学内通勤,就不用魔术扣了。
P00902-202303_调整大小.jpg

P00902-202334_调整大小.jpg

P00902-203242_调整大小.jpg



【调变速】

调过家里2辆折叠车,对这种单后变速的我还是很有方法的。后拨上不用上变速线
P00902-203814_调整大小.jpg

用手代替拉线,用后拨上的L,H限位螺丝调整小飞和大飞的两个极限位置。让链条不会脱落
P00902-204302_调整大小.jpg

P00902-205410_调整大小.jpg

变速线管安原长度截取
P00902-205728_调整大小.jpg

剪线钳还没到货,用角磨机试切,还行切口平整。但发现切割时温度升高内管内缩了,变速线细没影响。
P00902-210853_调整大小.jpg

P00902-210943_调整大小.jpg

P00902-211159_调整大小.jpg

替换旧线
P00902-211511_调整大小.jpg

P00902-211912_调整大小.jpg

P00902-211948_调整大小.jpg

P00902-212044_调整大小.jpg

P00902-212530_调整大小.jpg

手柄上微调钮到一半位置
P00902-213814_调整大小.jpg

这款后拨是反拉的,链条上到大飞位置后拨全松。后拨上微调螺丝也放中间位置,变速拧至1号位把变速线拉到在管内没有余量,再锁紧。
P00902-213826_调整大小.jpg

再微调螺丝,让链条在大飞上不脱落,没异响。这样基本到小飞也不脱落,档位正确没异响。
P00902-214946_调整大小.jpg

锁上线芯尾管
P00902-215030_调整大小.jpg

变速搞好后,想一鼓作气把刹车换好。
P00902-215354_调整大小.jpg

P00902-220224_调整大小.jpg

还是切割机切割时温度高的后果,内管收缩了前刹虽能穿入但不够滑溜。还是等剪线钳到货后,两端再处理一下。
P00902-220228_调整大小.jpg

昨晚剪线钳到货,下单的最便宜的。没啥颜值
P00903-180407_调整大小.jpg

挺好用的,两端干净利落去掉一截
P00903-180642_调整大小.jpg

内芯用送的拆线针通通孔
P00903-180729_调整大小.jpg

P00903-181331_调整大小.jpg

这下骚红的台湾TSG铁氟龙刹车内线能顺畅滑动了
P00903-181644_调整大小.jpg

P00903-181825_调整大小.jpg

按上尾帽
P00903-181937_调整大小.jpg

P00903-183228_调整大小.jpg

大行的塑料折叠脚踏是用的最不舒服的,换个便宜的培林脚踏:维格M248DU
P00903-183302_调整大小.jpg

P00903-183455_调整大小.jpg

基本完工
P00903-183501_调整大小.jpg

整理一下细节,绑嫌
P00903-183743_调整大小.jpg

P00903-183746_调整大小.jpg

晚上去试骑了5公里。变速的最小齿轮有磨损了,在第7档突然发力会跳齿。

DAHON FAA072

DAHON FAA072


考虑到是女孩子骑,平时就放在3、4档上用就没必要换了,第7档最小牙盘很费力。
P00903-194257_调整大小.jpg


打赏

参与人数 12M币 +240 收起 理由
danqrs + 30
newnet1234 + 20 謝謝分享
2n3055 + 20 優秀文章
williamgarci + 20 優秀文章
小牛228 + 10
hongo + 20 優秀文章
潇世 + 10 手艺可以,能去街边摆摊啦~哈哈.
有点发烧 + 20 認真發帖
ljlun + 20 優秀文章,点赞
hgmn + 20

查看全部打赏

发表于 2020-9-2 11:34:06 | 显示全部楼层
请问下这个中间避震器会比前叉的避震效果好吗?

打赏

参与人数 1M币 +10 收起 理由
xuyaz + 10 不如前叉避震,都有效果更换

查看全部打赏

回复 支持 1 反对 0

使用道具 举报

发表于 2020-9-2 12:47:14 来自手机浏览器 | 显示全部楼层
估计7速变速器塑料件也扛不了多久了!

打赏

参与人数 1M币 +10 收起 理由
xuyaz + 10 后拨金属的,塑料件只是装饰。变速器手柄倒.

查看全部打赏

回复 支持 反对

使用道具 举报

 楼主| 发表于 2020-9-3 09:19:38 | 显示全部楼层
guangqu 发表于 2020-9-2 11:34
请问下这个中间避震器会比前叉的避震效果好吗?

不如前叉避震,都有效果更好
回复 支持 反对

使用道具 举报

发表于 2020-9-3 09:40:01 | 显示全部楼层
折腾车就是脏类,还好大婶戴了手套
等牙膏ing
回复 支持 反对

使用道具 举报

 楼主| 发表于 2020-9-3 09:44:59 | 显示全部楼层
ljlun 发表于 2020-9-3 09:40
折腾车就是脏类,还好大婶戴了手套
等牙膏ing

就怕脏,常备一次性丁晴手套。舒心多了
回复 支持 反对

使用道具 举报

 楼主| 发表于 2020-9-3 09:50:44 | 显示全部楼层
低碳环保 发表于 2020-9-2 12:47
估计7速变速器塑料件也扛不了多久了!

后拨金属的,塑料件只是装饰。变速器手柄倒是老化粘乎乎的
回复 支持 反对

使用道具 举报

发表于 2020-9-3 10:34:42 | 显示全部楼层
看这车感觉用料还算厚实,重量不轻哈

打赏

参与人数 1M币 +10 收起 理由
xuyaz + 10 11.5KG,除车架外的一些部件简化或更换,还.

查看全部打赏

回复 支持 反对

使用道具 举报

 楼主| 发表于 2020-9-3 10:55:47 | 显示全部楼层
轻烟 发表于 2020-9-3 10:34
看这车感觉用料还算厚实,重量不轻哈

11.5KG,除车架外的一些部件简化或更换,还能更轻些。
回复 支持 反对

使用道具 举报

发表于 2020-9-3 11:03:42 | 显示全部楼层
磁吸折叠扣,好用不

打赏

参与人数 1M币 +10 收起 理由
xuyaz + 10 常要折叠的话,磁吸挺方便,我自己用刺毛带.

查看全部打赏

回复 支持 反对

使用道具 举报

发表于 2020-9-4 00:55:15 | 显示全部楼层
看着用料不错的
回复 支持 反对

使用道具 举报

 楼主| 发表于 2020-9-4 08:49:38 | 显示全部楼层

有点过头了,车架能减点用料的,太重了点。
回复 支持 反对

使用道具 举报

发表于 2020-9-5 09:55:13 | 显示全部楼层
修整完干净利落多了。

打赏

参与人数 1M币 +10 收起 理由
xuyaz + 10 校园内通勤用低阻轮胎好

查看全部打赏

回复 支持 反对

使用道具 举报

 楼主| 发表于 2020-9-5 13:36:54 | 显示全部楼层
shaohabbit 发表于 2020-9-5 09:55
修整完干净利落多了。

校园内通勤用低阻轮胎好
回复 支持 反对

使用道具 举报

发表于 2020-9-6 11:50:54 | 显示全部楼层
记号,正计划整治我的P8呢

打赏

参与人数 1M币 +10 收起 理由
xuyaz + 10 孩子保不齐会丢,都是便宜货

查看全部打赏

回复 支持 反对

使用道具 举报

发表于 2020-9-7 16:20:55 | 显示全部楼层
楼主,分享个轮胎的链接呗~这个有黄边的论坛挺好看

打赏

参与人数 1M币 +10 收起 理由
xuyaz + 10 已经论坛短信息给你了

查看全部打赏

回复 支持 反对

使用道具 举报

 楼主| 发表于 2020-9-7 17:59:07 来自手机浏览器 | 显示全部楼层
潇世 发表于 2020-9-7 16:20
楼主,分享个轮胎的链接呗~这个有黄边的论坛挺好看

不怕下岗后抓瞎
回复 支持 反对

使用道具 举报

发表于 2020-9-10 21:54:34 来自手机浏览器 | 显示全部楼层
yosemite 发表于 2020-9-6 11:50
记号,正计划整治我的P8呢

我的p8自从有了电动车之后都没骑过了。。。。。

打赏

参与人数 1M币 +10 收起 理由
xuyaz + 10 用久续航不行可以把P8出手换电池.

查看全部打赏

回复 支持 反对

使用道具 举报

 楼主| 发表于 2020-9-11 08:42:25 | 显示全部楼层
azzajazz 发表于 2020-9-10 21:54
我的p8自从有了电动车之后都没骑过了。。。。。

        用久续航不行可以把P8出手换电池.
回复 支持 反对

使用道具 举报

发表于 2020-9-11 12:50:42 | 显示全部楼层
当年上小学,看见人家上初中骑自行车,就希望自己快点长大,也可以骑自行车上学,后来读书毕业了骑自行车上班,看人家开摩托车,攒钱买吧。慢慢熬到小领导岗位,单位停车棚越来越少停的,都开私家车停院子里。现在开车上下班,脑子里怎么想着哪里有台好点的自行车,藏点私房钱买一辆玩玩。人生就是一个过程。

打赏

参与人数 1M币 +10 收起 理由
xuyaz + 10 还是钞能力真香,票够的话都能满足。.

查看全部打赏

回复 支持 反对

使用道具 举报

您需要登录后才可以回帖 登录 | 立即注册 微信登录

本版积分规则

Archiver|手机版|小黑屋|关于我们|联系我们|网站条款|数码之家 ( 闽ICP备05031405号 )

GMT+8, 2020-10-2 03:27 , Processed in 0.171601 second(s), 14 queries , Redis On.

Powered by Discuz!

© 2001-2019 Comsenz Inc.

快速回复 返回顶部 返回列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