数码之家

 找回密码
 立即注册

QQ登录

只需一步,快速开始

微信登录

微信扫一扫,快速登录

搜索
查看: 3300|回复: 47

[手持表] Fluke15B铲屎

[复制链接]
发表于 2020-11-12 17:49:56 | 显示全部楼层 |阅读模式

认识众多玩家高手/拆客/DIYer,查阅更多资源,一起学习技术知识

您需要 登录 才可以下载或查看,没有帐号?立即注册 微信登录

x
一块F15B牛屎被我拆腾坏了,显示缺划。实际上硅片并没坏,牛屎就是牛屎,反正大概什么原因想必大家也猜得到。言归正传,开铲。。。
下第一铲,能看到晶片了,中间那个贼亮的就是。
IMG_2402.JPG

周围铲平点,铲屎官也要有点强迫症。屎堆里眼神好的话还能看见邦定线。
IMG_2403.JPG

完美铲干净了。
IMG_2404.JPG

左边那个就是芯片。
IMG_2405.JPG

屎和芯片。
IMG_2406.JPG

周边引脚上锡,备用。
IMG_2407.JPG

光学变形了。
IMG_2409.JPG

芯片真小。本来想飞线上去的,可惜没有高倍显微镜,肉眼看到引脚已是极限了。
IMG_2410.JPG

打赏

参与人数 5M币 +76 收起 理由
caz28 + 10 優秀文章
suhaiyuan + 10
hongo + 6 謝謝分享
8139 + 20 原創內容
阿睦 + 30

查看全部打赏

 楼主| 发表于 2020-11-12 18:00:56 | 显示全部楼层
本帖最后由 lifjt 于 2020-11-12 18:11 编辑

牛屎内核和硬封功能一样是事实,但是从可靠性和耐用程度来说,完全没有可比性!不抗震,不防摔,不耐高温。这玩意儿居然不防水,也就是说潮气或者液体居然能侵入,这个是之前没想到的。最容易产生的故障就是邦定线两端太容易虚接了,这工艺也太那个啥了。
90UM间距,总面积8MM左右,如果有高倍体视镜手工好,完全可以飞线修复。
QQ图片20201112180519.png

打赏

参与人数 1M币 +20 收起 理由
8139 + 20 原創內容

查看全部打赏

回复 支持 反对

使用道具 举报

发表于 2020-11-12 18:25:06 | 显示全部楼层
给这个飞线和给蚊子修指甲差不多吧            
回复 支持 2 反对 0

使用道具 举报

发表于 2020-11-12 18:51:48 | 显示全部楼层
来学习,zsbd
回复 支持 反对

使用道具 举报

发表于 2020-11-12 18:56:44 | 显示全部楼层
牛逼大了,居然要飞线

打赏

参与人数 1M币 +20 收起 理由
8139 + 20 精彩回帖

查看全部打赏

回复 支持 反对

使用道具 举报

发表于 2020-11-12 20:03:19 来自手机浏览器 | 显示全部楼层
我觉得可能不是屎不防潮,而是下面的板子不防潮。这屎产的贼六!专业铲屎官!我每次都铲坏焊盘
回复 支持 反对

使用道具 举报

发表于 2020-11-12 20:03:21 来自手机浏览器 | 显示全部楼层
这真是,人有多大显,就有多大但
回复 支持 反对

使用道具 举报

发表于 2020-11-12 20:04:34 来自手机浏览器 | 显示全部楼层
这玩意人类的手能飞线?  可怕
回复 支持 反对

使用道具 举报

发表于 2020-11-12 20:15:02 | 显示全部楼层
好奇怎么铲的这么干净
回复 支持 反对

使用道具 举报

 楼主| 发表于 2020-11-12 22:32:26 | 显示全部楼层
zwillhill 发表于 2020-11-12 20:15
好奇怎么铲的这么干净

这个简单,工具好用,手稳点,原则就是不要破坏PCB和阻焊最好,当然了,铲完了也要上阻焊,不然长期在空气中由于间距太小会有漏电的隐患。
回复 支持 反对

使用道具 举报

 楼主| 发表于 2020-11-12 22:42:21 | 显示全部楼层
hc061218z 发表于 2020-11-12 20:03
我觉得可能不是屎不防潮,而是下面的板子不防潮。这屎产的贼六!专业铲屎官!我每次都铲坏焊盘 ...

这个板的问题又得重开一篇来说事儿了,说来话长。通过这次铲屎,发现绑定的问题出在这种工艺上,这种树脂类形的材料热胀冷缩太厉害,埋在里面的线容易绷断。还有就是它从核芯出来到PCB有三个连接点,PCB走线到金手指到绑定丝线到核芯引出点。这三个点热胀系数由于材料不同都不一样,并且不是锡焊的,接触点很小,有点焊,有像斑马线那种压接。相对于硬封来说很容易出问题。防潮的问题是铲一层后上酒精后,再铲一层发现酒精已经浸润到下面一层了,所以判定它不防潮。
回复 支持 1 反对 0

使用道具 举报

发表于 2020-11-13 12:35:56 来自手机浏览器 | 显示全部楼层
牛掰哄哄,徒手邦定芯片
回复 支持 反对

使用道具 举报

发表于 2020-11-13 13:54:57 | 显示全部楼层
lifjt 发表于 2020-11-12 22:32
这个简单,工具好用,手稳点,原则就是不要破坏PCB和阻焊最好,当然了,铲完了也要上阻焊,不然长期在空 ...

晒晒作案工具
回复 支持 反对

使用道具 举报

发表于 2020-11-13 15:22:18 来自手机浏览器 | 显示全部楼层
lifjt 发表于 2020-11-12 22:42
这个板的问题又得重开一篇来说事儿了,说来话长。通过这次铲屎,发现绑定的问题出在这种工艺上,这种树脂 ...

总结就是牛屎垃圾不是没有道理的  哈哈
回复 支持 反对

使用道具 举报

发表于 2020-11-13 19:16:31 | 显示全部楼层
飞线估计不行,有金丝键合和铝丝键合两种,任何一种方式在铲的时候都有可能把那个键合点铲掉,损坏硅片,这样芯片就坏了,就算没铲碎,硅片表面也焊不上去的,丝是用超声波或压力黏上去的,并不是焊的。如果是金丝,没铲掉键合点还可以试试焊上去,如果是铝丝,怎么焊都没用。然后就算是金丝可以焊,焊接产生的高温也可能会对键合点造成应力,所以,很难...
像这种板子用硅胶密封会不会好些?虽然是软的,但机器里面一般不会拆开来动,问题不大,要考虑的是装配生产线上的时候要对板子进行特殊保护。
回复 支持 反对

使用道具 举报

发表于 2020-11-13 19:47:39 | 显示全部楼层
铲完die 这lead这么脏打线不怕堵劈刀么
回复 支持 反对

使用道具 举报

发表于 2020-11-13 19:50:55 | 显示全部楼层
北落师门 发表于 2020-11-13 19:16
飞线估计不行,有金丝键合和铝丝键合两种,任何一种方式在铲的时候都有可能把那个键合点铲掉,损坏硅片,这 ...

基本没戏吧那。
个球也就10个um, 然后焊的时候锡和金形成合金会脆掉。
之前调板子有时候懒得重新打就直接锡焊,焊完就算mod好了有时候过几天就不通了
回复 支持 1 反对 0

使用道具 举报

发表于 2020-11-13 19:52:34 | 显示全部楼层
shcshc1234 发表于 2020-11-13 19:50
基本没戏吧那。
个球也就10个um, 然后焊的时候锡和金形成合金会脆掉。
之前调板子有时候懒得重新打就直 ...

有机器可以打当然用机器了,效果拔群啊!
回复 支持 反对

使用道具 举报

发表于 2020-11-13 19:54:51 | 显示全部楼层
北落师门 发表于 2020-11-13 19:52
有机器可以打当然用机器了,效果拔群啊!

他这打不上了吧,lead这么脏。估计一打就堵刀
回复 支持 反对

使用道具 举报

 楼主| 发表于 2020-11-13 20:53:56 | 显示全部楼层
好像一个点都没有掉。

IMG_2423.JPG
IMG_2426.JPG
IMG_2428.JPG


回复 支持 反对

使用道具 举报

您需要登录后才可以回帖 登录 | 立即注册 微信登录

本版积分规则

Archiver|手机版|小黑屋|关于我们|联系我们|网站条款|数码之家 ( 闽ICP备05031405号 )

GMT+8, 2020-11-24 20:01 , Processed in 0.078000 second(s), 12 queries , Redis On.

Powered by Discuz!

© 2001-2019 Comsenz Inc.

快速回复 返回顶部 返回列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