数码之家

 找回密码
 立即注册

QQ登录

只需一步,快速开始

微信登录

微信扫一扫,快速登录

搜索
查看: 4543|回复: 5

3.5寸硬盘盒的开关触发电路

[复制链接]
发表于 2022-12-20 09:30:38 | 显示全部楼层 |阅读模式
本帖最后由 hezheng 于 2022-12-20 22:12 编辑

主要是,不都是为有省钱用2.5寸改3.5寸的硬盘电路,无聊买了几个板子,有的改了,发现不休眠的,所以拆了有12V的3.5寸硬盘盒看看。

画了个开关触发电路,有的3.5寸的是开关直接接通电源12V,给就硬盘盒供电,还有一种是,有个按键,按一下开,就开始工作,另一种,其实也是通过三极输出高低电平,来控MOS管,接通12V,然后工作灯亮就开始闪了。

刚开始好奇这电路有什么用,以为是开关检测接在芯上,原来并不是,那就是说硬盘盒,轻触开关的就是控制MOS管给12V和5V供电,另一种就是直接开关接通关断的。
看了个同样一个JMS578的电路,3.5硬盘,多了开关控制,和12V 加 一个5V ,3.3V(2.5寸的3.3V好像是JMS578内部也有直接输出的),说明就是3.5寸就是5V电流要多一点,有可能数据线带不起,现加上12V供电。   下面分两种电路,实际上,盒子的都是P-MOS做开关电路,也就是上电后控制脚高电平,12V无输出,按轻触开关后,变低电平,12V供电,就开始工作了。



因为刚上电时Q2 的C极有电容,电压上升慢,所以Q3就更后导通,这么一来Q2的B极,很快就有电,所以一直会导通,除未J1按键接通,给Q3的B极给电就会反转,然后再按J1也不管用了。


因为刚上电时Q5 的B极有电容,电压上升慢,所以Q5导通慢C极高电平,这么一来Q6的B极,很快就有电,所以一直会导通,除非J2按键接通,给Q3的B极给电就会反转,然后再按J1也不管用了。

12V 转5V 我看盒子上很多用这个电路 FR9886
资料

不知道,是不是这样的,有知道,分析一下。

本帖子中包含更多资源

您需要 登录 才可以下载或查看,没有账号?立即注册 微信登录

x

打赏

参与人数 2家元 +70 收起 理由
kkdkj + 10 謝謝分享
家睦 + 60

查看全部打赏

发表于 2022-12-20 10:14:22 | 显示全部楼层
游客请登录后查看回复内容
回复 支持 2 反对 0

使用道具 举报

发表于 2022-12-20 18:05:17 | 显示全部楼层
游客请登录后查看回复内容
回复 支持 反对

使用道具 举报

发表于 2022-12-21 00:36:48 | 显示全部楼层
游客请登录后查看回复内容
回复 支持 反对

使用道具 举报

 楼主| 发表于 2022-12-21 09:01:44 | 显示全部楼层
游客请登录后查看回复内容
回复 支持 反对

使用道具 举报

您需要登录后才可以回帖 登录 | 立即注册 微信登录

本版积分规则

APP|手机版|小黑屋|关于我们|联系我们|法律条款|数码之家-技术知识分享平台

闽公网安备35020502000485号

闽ICP备2021002735号-2

GMT+8, 2026-6-23 11:45 , Processed in 0.265200 second(s), 9 queries , Gzip On, Redis On.

Powered by Discuz!

© MyDigit.Net Since 2006

快速回复 返回顶部 返回列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