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
来源:老五家
数码之家论坛已经有把原来蓝牙模块按引脚重新打板成Wi-Fi模块来改造
我就想为何不利用原有的蓝牙模块呢?TMS TDO TCLK TDI 我看见这个蓝牙模块PCB预留了这四个裸露的铜箔
TMS、TDO、TCLK、TDI = 标准 JTAG 四线调试烧录口
完整 JTAG 定义:TDI:数据输入TDO:数据输出TMS:模式选择TCLK:时钟
说明原配蓝牙模块本身就是可编程主控 SOC,不是死封模块,出厂留 JTAG 就是预留量产烧录 / 后期改固件用。
标签编号 6212-28-00-313 正基科技的 AP6212 模块,这是一款经典的 Wi-Fi + 蓝牙二合一模块(Wi-Fi 11b/g/n + 蓝牙 4.2/5.x),而不是纯蓝牙模块
模块本质:AP6212 的主控是博通 / 赛普拉斯的 Combo 芯片(BCM43362/43438 系列),带完整 ARM 内核,本身就是可编程的 SOC,预留 JTAG 口就是为了量产烧录和调试
但是但是,但要注意:博通这类 Combo 芯片的 SDK 和固件是高度封闭的,不像 Nordic / 杰理那样有大量开源社区支持,想自己写固件难度很大,只能基于原厂 SDK 做适配
硬啃博通的封闭 SDK,难度会非常高。硬啃博通的封闭 SDK走不通,我倾向于用转接板 “曲线救国”(最稳妥,完全不破坏原 PCB),因为我画不好这种自定义引脚插接
大家有什么好改装方案?我认为把原有模块金属屏蔽罩取下来,弄个ESP8266模块,最多飞4根线,就完事了。个人DIY怎么省事怎么来,是个原则
|
本帖子中包含更多资源
您需要 登录 才可以下载或查看,没有账号?立即注册
x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