数码之家

 找回密码
 立即注册

QQ登录

只需一步,快速开始

微信登录

微信扫一扫,快速登录

搜索
查看: 717|回复: 9

[综合] 老五家电量红外遥控器改造

[复制链接]
发表于 2026-5-16 11:42:08 | 显示全部楼层 |阅读模式


来源:老五家
数码之家论坛已经有把原来蓝牙模块按引脚重新打板成Wi-Fi模块来改造



我就想为何不利用原有的蓝牙模块呢?TMS TDO TCLK TDI 我看见这个蓝牙模块PCB预留了这四个裸露的铜箔

TMS、TDO、TCLK、TDI = 标准 JTAG 四线调试烧录口

完整 JTAG 定义:TDI:数据输入TDO:数据输出TMS:模式选择TCLK:时钟

说明原配蓝牙模块本身就是可编程主控 SOC,不是死封模块,出厂留 JTAG 就是预留量产烧录 / 后期改固件用。



标签编号 6212-28-00-313 正基科技的 AP6212 模块,这是一款经典的 Wi-Fi + 蓝牙二合一模块(Wi-Fi 11b/g/n + 蓝牙 4.2/5.x),而不是纯蓝牙模块

模块本质:AP6212 的主控是博通 / 赛普拉斯的 Combo 芯片(BCM43362/43438 系列),带完整 ARM 内核,本身就是可编程的 SOC,预留 JTAG 口就是为了量产烧录和调试

但是但是,但要注意:博通这类 Combo 芯片的 SDK 和固件是高度封闭的,不像 Nordic / 杰理那样有大量开源社区支持,想自己写固件难度很大,只能基于原厂 SDK 做适配

硬啃博通的封闭 SDK,难度会非常高。硬啃博通的封闭 SDK走不通,我倾向于用转接板 “曲线救国”(最稳妥,完全不破坏原 PCB),因为我画不好这种自定义引脚插接



大家有什么好改装方案?我认为把原有模块金属屏蔽罩取下来,弄个ESP8266模块,最多飞4根线,就完事了。个人DIY怎么省事怎么来,是个原则

本帖子中包含更多资源

您需要 登录 才可以下载或查看,没有账号?立即注册 微信登录

x
发表于 2026-5-16 16:26:07 | 显示全部楼层
游客请登录后查看回复内容
回复 支持 反对

使用道具 举报

 楼主| 发表于 2026-5-16 17:58:04 | 显示全部楼层
游客请登录后查看回复内容
回复 支持 反对

使用道具 举报

发表于 2026-5-17 10:48:17 | 显示全部楼层
游客请登录后查看回复内容
回复 支持 反对

使用道具 举报

发表于 2026-5-19 10:33:03 | 显示全部楼层
游客请登录后查看回复内容
回复 支持 反对

使用道具 举报

发表于 2026-5-19 15:34:14 | 显示全部楼层
游客请登录后查看回复内容
回复 支持 反对

使用道具 举报

发表于 2026-5-20 21:45:46 来自手机浏览器 | 显示全部楼层
游客请登录后查看回复内容
回复 支持 反对

使用道具 举报

发表于 2026-5-21 09:45:22 | 显示全部楼层
游客请登录后查看回复内容
回复 支持 反对

使用道具 举报

 楼主| 发表于 2026-5-26 15:00:18 | 显示全部楼层
游客请登录后查看回复内容
回复 支持 反对

使用道具 举报

您需要登录后才可以回帖 登录 | 立即注册 微信登录

本版积分规则

APP|手机版|小黑屋|关于我们|联系我们|法律条款|数码之家-技术知识分享平台

闽公网安备35020502000485号

闽ICP备2021002735号-2

GMT+8, 2026-6-17 21:52 , Processed in 0.093601 second(s), 9 queries , Gzip On, Redis On.

Powered by Discuz!

© MyDigit.Net Since 2006

快速回复 返回顶部 返回列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