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
本帖最后由 qyh888888 于 2026-6-23 19:27 编辑
42P新版:
48P旧版:
最近搬了两个鑫创主控方案(6132/6137)板子上的颗粒,用得FC3379,没想到还能解锁原版U盘2倍的容量,在某宝翼浪数码家买的板子,买了时候看到有一种新的封装42p得3379封装(刚开始怕42p的不支持4CE就买了一个BB5的,其实42P的也支持4CE)。回来搬凯侠U301得颗粒,东芝BICS6,用那种48P得BB5焊接,量产一气呵成,然后测试跑圈,结果一片红数据读取验证不过,然后搜了一下,有人说用旧版得量产工具就好了。降级旧版量产工具重新开卡,结果涛声依旧,就是跑圈不过。然后无奈拆下来重新换了42p得封装得FC3379,用翼浪家给的新工具(新的工具已经到202512 202603版本了,支持更多的颗粒,但是貌似不兼容BB5旧版主控。这里必须给翼浪客服点个赞,我都没主动询问工具,人家就主动联系发给我了),一次就过,跑圈3轮一切OK,肯定是新主控配新固件解决的,旧版BB5主控配旧固件肯定是有问题的,用新工具给BB5旧主控量产也不行。其中16g得金士顿DT100G3 ecc开到6可以开出来30g容量就是写入不太好,但是跑圈一切OK,放了小一个月读取也没变慢,另外一个凯侠U301 64g得,东芝BICS6,ecc开到6能开出来90g。写50MB,读110MB+,还算比较满意,至少比鑫创主控上表现好多了,不管是写入/读取速度还是容量,后面我试了一下开PSLC模式,能开出来30g+,写入100MB,读取130MB+。写入有提升,读取没有大幅提升最后选择容量了,买3379建议买一芯新的42p(长方形)封装得主控,不建议买48P(正方形)得BB5版本,包括48p的zc3281,新的量产工具不兼容旧得主控,旧得主控固件支持上也没法兼容一些相对新的颗粒。本来想在闲鱼那个高中生那买一批(他那里只有BB5旧版的,看上去好像是买了一批,一直没卖完,然后问了下结果说还没有最新的量产工具),结果那高中生磨磨唧唧两周都不发货,等了一周,周末问他说发了,然后我又傻等一周,其实根本没发。等不起最后索性直接不买了,现在想想也是好事,屯一批老的BB5主控也没啥用,量产工具和配套固件都跟不上新版了。推荐买42p版本,丝印写的FC3379 BCA 2025。然后论坛里说3379大概能量产20多次就锁死主控,我用42P的主控测试了一下,金士顿搬板后的我低格了34次都是成功的,没出那个Err xx的错误码,当然这可能和我用的颗粒或者其他因素有关系。
这个外壳也还不错,某宝1.2一个,有一家广州的专门做外贸壳的店,就他家最便宜,缺点是一次性的,安装之后没法无损拆卸,不过FC3379一般不需要像慧荣那样短接开卡。那种金属旋转壳,好看是好看,用久了外观就要毁了,不是起皮就是变色。
不考虑4K情况,TLC闪存+FC3379基本很稳,量产方便,板子也不贵,也不需要像慧荣那样跳线跳来跳去的。TLC直写也不掉速不大波浪,适合给一些无法量产的U盘搬板使用。还可以开各种烂片,市面占有量越来越多,颇有一统江湖之势。
后面研究了一下,48P封装的版本应该是对应得AB目录,25年初就不再更新了,新的42P主控对应的是BC目录,还在持续更新维护。
尝试替换这两个目录的文件,把BC换AB里去,不行,不兼容,所以还是买新主控别买旧版的。
|
本帖子中包含更多资源
您需要 登录 才可以下载或查看,没有账号?立即注册
x
打赏
-
查看全部打赏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