数码之家

 找回密码
 立即注册

QQ登录

只需一步,快速开始

微信登录

微信扫一扫,快速登录

搜索
查看: 4521|回复: 26

[电动] 博士GO2改装自锁刀头

[复制链接]
发表于 2020-12-25 09:39:28 | 显示全部楼层 |阅读模式

认识众多玩家高手/拆客/DIYer,查阅更多资源,一起学习技术知识

您需要 登录 才可以下载或查看,没有帐号?立即注册 微信登录

x
1.jpg

一、前言
这个直柄3.6V电动螺丝刀,应用范围很窄,我选择它是因为有时候爬梯子带一堆工具,图这个轻便,其实我有一堆电动工具。同样外形各品牌都有对应产品,相中博士是看中它有离合,之前买了东成的电动螺丝刀,它的刀口内部有2根卡丝,批头放入后很紧,但博士GO2内部竟然啥没有,就纯靠磁力,结果就是批头很容易掉,这并不符合一个品牌的品质追求

二、数码之家的启发

网友自己改装的如下图:

v2-cd4410a5f21d16ec5959faf2d8053c26_720w.jpg
v2-8e9af9748c8dced87248d249a8b29288_720w.jpg

感觉是非常完美的,就是弄个有这种卡圈的螺丝刀,取下卡圈与钢珠,再在博士GO2的刀头上钻孔,就是这么一个简单的操作,堪称最完美改装

三、操作视频

四、实际改装的问题
1.钻头用几mm的?
2mm与3mm,如果愿意精心准备可以提前在淘宝购买2.8mm或2.5mm的钻头各一支到时候实验。用3mm的钻头放在螺丝刀原钢珠孔位来看,孔是3mm的,但是3mm的钻头并不能完全伸入到内部去,这说明钻的时候,下面要放一个批头,有批头顶着3mm的钻头,就不会让它完全穿透,这样达到来控制内壁孔径的目的

2.钢珠是几mm的?
我手里没有游标卡尺,个人感觉有可能是略大于3mm,我看淘宝钢珠有3.175mm(外标3.2mm)的,这可能也是在视频中我将孔用3mm钻头完全钻透,但钢珠并没有完全落下去的原因

3.为什么淘宝搜不着单独卖卡簧的?
可以在1688搜索批头卡簧、卡环、卡圈,就能搜出很多来了,这东西5分钱一个
v2-695768717c582258d272c33afb968247_720w.jpg
3.175mm的钢珠,500粒是20元包邮(合4分钱一个),也就是这个卡圈+钢珠=9分钱物料成本,想到这里就生气,博士这么一个品牌竟然连批头的细节都做不好!
虽然这些小件不贵,但购买的时候一般百个起步,那不如像视频上一样购买2.5元的螺丝刀拆下卡圈改造了

4.卡圈会不会从博士GO2刀头脱落?
个人觉得不会,因为你在安装上它的时候就发现这个东西特别的紧,而且如果将孔钻的完美了,钢珠本身也卡着卡圈,所以它是脱落不了的(视频中我制作的由于个人失误直接用3mm的钻头钻透了刀头,钢珠虽然没落下去,但上半部就矮了,也不知道它到底卡不卡住卡圈,也许是卡住的,但感觉做的不如数码之家网友改造的完美,但这个卡圈是很紧的,所以并没有影响使用

5.如何将改造完美到底?
淘宝搜索"双头螺丝刀"也会出现数码之家网友提供了那个2.5元的螺丝刀链接如下图
v2-58c3d9097b863cde797834f1b9b9e03f_720w.jpg
这把螺丝刀开孔就是完美的,大家可以仔细观察下它,我感觉用3mm的钻头稍微钻透一点后再用2.5mm或2.8mm的钻头试探性的钻透,再放下钢珠实验,让它即能卡下面,也能卡上面
刀头的钻头,视频中我给钻花了(好像也不太明显),要完美自然是要用到台钻,没有台钻也不要紧,家里有有线电钻的话,买个电钻支架,再同时买个平钳,用平钳卡住刀头,再用台钻垂直钻孔,可保完美……


打赏

参与人数 4M币 +55 收起 理由
沙漠臭屁虫 + 20
jf201006 + 20 謝謝分享
10655188 + 5
阿睦 + 10

查看全部打赏

发表于 2020-12-25 09:52:21 | 显示全部楼层
这个棒棒的
回复 支持 反对

使用道具 举报

发表于 2020-12-25 10:11:57 | 显示全部楼层
666  找个黑色的卡簧就更完美了  
回复 支持 反对

使用道具 举报

发表于 2020-12-25 10:21:17 | 显示全部楼层
666老司机干得不错
回复 支持 1 反对 0

使用道具 举报

发表于 2020-12-25 11:11:01 | 显示全部楼层
做的真不错,不过首先得有只go2先才行
回复 支持 1 反对 0

使用道具 举报

发表于 2020-12-25 11:31:44 | 显示全部楼层
改装的关键是钻好这个孔,可能要有台钻才好操作,用手钻的话难度比较高。
回复 支持 反对

使用道具 举报

发表于 2020-12-25 11:33:21 | 显示全部楼层
牛啊,刚在想钻孔深度要怎么控制,结果后面都居然有详细说明
回复 支持 反对

使用道具 举报

发表于 2020-12-25 11:38:01 | 显示全部楼层
打孔前先在打孔处用样冲敲个点,刚开始钻时电钻转速不要太快,这样钻头就不会打偏。打孔时放在里面的批头不要拿出来,一直往下打就不会打穿,批头硬度一般比较硬,最多上面打个小坑,这样就可以控制孔的深度,打一点把钢珠放下去试试,直到合适为止,才能保证钢珠位置合适。太深或者打深了拔批头时太费力。我第一个打深了后来在对面重新打孔,第二个就很完美。本来准备发个教程的,一直没空。谢谢楼主把方法分享给大家。我的GO2换了电池和按钮,还改了TYPE-C充电口。还不完美的是没有灯和扭力自停,还有充电口盖子,希望GO3能补全,估计希望不大。

TYPE-C充电口

TYPE-C充电口

充电电流

充电电流
回复 支持 1 反对 0

使用道具 举报

发表于 2020-12-25 11:41:39 | 显示全部楼层
好办法,学习了。
台钻加工比较可靠。
回复 支持 反对

使用道具 举报

发表于 2020-12-25 12:16:51 来自手机浏览器 | 显示全部楼层
这个方法简单有效、必须赞,想想第一把博士狗1那叫一个难用啊.
回复 支持 反对

使用道具 举报

 楼主| 发表于 2020-12-25 15:24:20 来自手机浏览器 | 显示全部楼层
ntxjf 发表于 2020-12-25 11:38
打孔前先在打孔处用样冲敲个点,刚开始钻时电钻转速不要太快,这样钻头就不会打偏。打孔时放在里面的批头不 ...

就是跟您学的
回复 支持 反对

使用道具 举报

发表于 2020-12-25 16:43:11 | 显示全部楼层
感觉这样做纯属于多余的,可以直接把下图这种快脱夹头插进去,替换掉原装磁吸;如果不想让快脱头晃动,尾部粘胶水捅进去就成了。

                               
登录/注册后可看大图



                               
登录/注册后可看大图
回复 支持 1 反对 0

使用道具 举报

发表于 2020-12-25 16:47:15 | 显示全部楼层
天使的魔翼 发表于 2020-12-25 16:43
感觉这样做纯属于多余的,可以直接把下图这种快脱夹头插进去,替换掉原装磁吸;如果不想让快脱头晃动,尾部 ...

你也直接买论坛里“吴凯”家的货,让他帮忙将六角尾部锯短加工一下,贴合得更好。

6.35 1/4 电动螺丝刀快速接杆 坦客快脱自锁杆-淘宝网
https://item.taobao.com/item.htm ... amp;id=563870439586
回复 支持 1 反对 0

使用道具 举报

发表于 2020-12-25 17:17:51 | 显示全部楼层
天使的魔翼 发表于 2020-12-25 16:43
感觉这样做纯属于多余的,可以直接把下图这种快脱夹头插进去,替换掉原装磁吸;如果不想让快脱头晃动,尾部 ...

肯定楼主的办法比你这个好。人家也是好心没必要打击别人。你这个根本不算办法只要会用工具的都知道,都有冒犯请见谅。
回复 支持 2 反对 0

使用道具 举报

发表于 2020-12-25 17:18:28 | 显示全部楼层
多谢楼主。辛苦了。
回复 支持 1 反对 0

使用道具 举报

发表于 2020-12-25 22:48:21 来自手机浏览器 | 显示全部楼层
这种用短批头很难受,太紧拔不出来。我是用钳子夹出来的。要是能轻松拔出来,就失去改他的意义了。
回复 支持 反对

使用道具 举报

 楼主| 发表于 2020-12-25 23:24:14 | 显示全部楼层
专治老中医 发表于 2020-12-25 22:48
这种用短批头很难受,太紧拔不出来。我是用钳子夹出来的。要是能轻松拔出来,就失去改他的意义了。 ...

短批头,都会赠送一个螺丝刀延长杆,用这个就行
回复 支持 反对

使用道具 举报

发表于 2020-12-26 07:47:01 来自手机浏览器 | 显示全部楼层
diy值得赞扬,不过这种夹头改后也不好用,插进去很难拔,把批头贴一层胶带插进原夹头效果也差不多。
回复 支持 反对

使用道具 举报

发表于 2020-12-26 09:43:39 来自手机浏览器 | 显示全部楼层
这样改造后,如果再套上截短的自锁延长杆,应该会更方便。
回复 支持 反对

使用道具 举报

您需要登录后才可以回帖 登录 | 立即注册 微信登录

本版积分规则

Archiver|手机版|小黑屋|关于我们|联系我们|网站条款|数码之家 ( 闽ICP备05031405号 )

GMT+8, 2021-1-17 16:32 , Processed in 0.249601 second(s), 14 queries , Redis On.

Powered by Discuz!

© 2001-2019 Comsenz Inc.

快速回复 返回顶部 返回列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