数码之家

 找回密码
 立即注册

QQ登录

只需一步,快速开始

微信登录

微信扫一扫,快速登录

搜索
查看: 1223|回复: 18

[网络] 硬改水星MW150R V8路由器一次比较完全的记录

[复制链接]
发表于 2019-7-10 11:25:16 | 显示全部楼层 |阅读模式

马上注册,认识更多玩家好友,查阅更多资源,享有更多功能

您需要 登录 才可以下载或查看,没有帐号?立即注册 微信登录

x
晒一晒今天的作业,水星MERCURY MW150R路由器拆机硬改。话说楼主在5线城市,废品站啦旧物市场啦还是这些9331的货居多。。
改坏了不可惜,因为家里到处都是这配置的。。
废话不多说,下面开始改机


拆机过程略,我认为水星的经典造型是所有机子中最最好拆的。发个概念图吧
timg.jpg
嗯就是他,非常非常经典,四角没有卡扣,一抠就能开一条缝,拿个塑料撬棍顺时针划一圈就直接无损开了。
拆机完毕,下面开始换flash闪存芯片。

※※※※※※※※注意!!!!!!!※※※※※※※※※※※※※※※※

针对楼主上上篇帖子里提出的问题(许多9331的机子在硬改后无论在breed里刷什么固件,重启一瞬间只有LAN1口微亮,其余口都不亮,陷入假死状态永不启动。断电很长时间后重新上电只能进breed,再次刷机则陷入死循环),楼主发现了原因:是FLASH的问题!!!我们常用的flash是winbond的W25Q64,然而9331对这款f的支持很不好,相当一部分的f有些区块根本不能读取!!!

所以,楼主采用了MXIC的25L6406芯片。

好的,发两张吹下的图

IMAG0008.jpg

先用耐热胶带将f四周保护好,涂上焊锡膏,在用热风枪吹下,镊子夹起迅速放在木制桌面上,既不会烧黑桌面也能防止烫伤
IMAG0009.jpg
简单清洗一下,下面开始刷breed
IMAG0011.jpg
检测到MX的8Mflash
IMAG0013.jpg
找到H神的breed,我这里用的是2016版本的,当年下的好久没用了
IMAG0012.jpg
刷入


OK现在焊上,注意flash的字体朝向方向,我吹下前已经标注。没标注的话可以搜索拆机图,照着拆机图的方向焊上
IMAG0015.jpg


尖头烙铁,一个脚一个脚的焊,借助余锡成功焊接。楼主不会拖焊,也不想拖焊,也不能拖焊(锡条不算多懒得买)
IMAG0018.jpg

随后成功亮机
IMAG0007.jpg
现在打内存的主意。原机内存是winbond的8MB。这里说明一下:M/FW150RV8用的是2+8;740V5用的是2+16;742V5用的是1+8,不能混淆。毕竟op试机内存需要16M以上,8M根本无法开机
IMAG0020.jpg
周围粘满胶带,别吝啬,胶带可以重复使用,元件吹飞了就麻烦了。刷上焊锡膏
IMAG0022.jpg

300°C热风吹下,注意风吹5秒左右小刀从左侧下方插入轻轻撬动,看见两边都被撬开一点时风枪要均匀吹没脱焊的部位,随后以最右侧为轴,小刀顺时针抬起将内存掀翻(动作要连贯)就能保证不掉焊盘。切忌掀到一半突然停止加热,如凝固则最伤焊盘
冷却后内存不会粘到主板上,镊子夹走即可
IMAG0024.jpg
简单清理一下
找到HY5DU121622CTP-D43芯片对准字体方向焊接,并清理

IMAG0029.jpg
听取坛友的意见,在废板子上找到22欧姆的电阻并焊到R59位点见上图
IMAG0025.jpg

板子上64、49、67位点都是22欧的,昨天晚上测的
IMAG0027.jpg
亮机。
提取出原厂的ART并写入,
刷入明月神的op固件740V4(注意不是咱们手里用的740V4配置,DD官网有数据)

此时没有上面的症状。然而刷机后虽然不会网口微亮,但是还是会重新进入breed,不进固件。
推测是固件写入位置有误,尝试闪存布局选择Atheros的8M那一栏重刷重启解决
好了现在焊天线装壳,焊天线注意一段一段的焊。先用烙铁融化板子上大段的焊锡,此时天线对准放置,待天线表面的焊锡与下面融为一体即可自然凝固,随后焊上小段就非常简单
IMAG0041.jpg
IMAG0043.jpg

装上脸蛋,拧好螺丝,贴上防滑贴
IMAG0045.jpg
启动成功,信号正常,大功告成
编辑不易,求点M币!!感谢!!


IMAG0014.jpg
IMAG0026.jpg
IMAG0028.jpg

打赏

参与人数 5M币 +152 收起 理由
yhky + 16 AR9331的性能有必要这么折腾么
阿睦 + 100
溺水江湖 + 4 優秀文章
williamgarci + 20 謝謝分享
含笑饮砒霜 + 12

查看全部打赏

发表于 2019-7-10 12:08:38 | 显示全部楼层
这么老古董的东西...
回复 支持 反对

使用道具 举报

发表于 2019-7-10 13:02:05 | 显示全部楼层

手艺不错  ……
回复 支持 反对

使用道具 举报

发表于 2019-7-10 13:30:51 来自手机浏览器 | 显示全部楼层
小白不懂,硬改对比原厂有什么优势?

点评

一内存大比较稳定,二功能多可玩性远超原厂  详情 回复 发表于 2019-7-10 13:33
回复 支持 反对

使用道具 举报

 楼主| 发表于 2019-7-10 13:33:58 来自手机浏览器 | 显示全部楼层
含笑饮砒霜 发表于 2019-7-10 13:30
小白不懂,硬改对比原厂有什么优势?

一内存大比较稳定,二功能多可玩性远超原厂
回复 支持 反对

使用道具 举报

发表于 2019-7-10 14:05:48 | 显示全部楼层
之前也拿到一个 nw150r 固件都编译好了,都改了 64M 内存了,结果上电后就是没反应,那时候还不知道要补 R59 这种事情,就以为 CPU 不小心吹虚焊了,于是加焊,结果顺带吹掉了一大堆贴片,直接整个板子就那么废了!
回复 支持 反对

使用道具 举报

发表于 2019-7-10 14:35:49 | 显示全部楼层
这个还要编程器刷啊?

点评

目前没看见ttl口  详情 回复 发表于 2019-7-10 21:59
回复 支持 反对

使用道具 举报

发表于 2019-7-10 14:39:28 | 显示全部楼层
我也用同款,只是开机信号正常,半小时后没wife信号,指示灯正常。改这么麻烦,就换吧
回复 支持 反对

使用道具 举报

发表于 2019-7-10 16:31:56 来自手机浏览器 | 显示全部楼层
150m的路由器懒得折腾。将就用,用wds扩展信号
回复 支持 反对

使用道具 举报

发表于 2019-7-10 17:04:15 来自手机浏览器 | 显示全部楼层
网上7620的2x可以包邮了。折腾的功夫都不止2x了。家里也是一堆,想想还是不折腾了

点评

嗯好几年没折腾了现在拿来练练手还是很香的  详情 回复 发表于 2019-7-10 19:50
回复 支持 反对

使用道具 举报

 楼主| 发表于 2019-7-10 19:50:17 来自手机浏览器 | 显示全部楼层
弈帆投资 发表于 2019-7-10 17:04
网上7620的2x可以包邮了。折腾的功夫都不止2x了。家里也是一堆,想想还是不折腾了 ...

嗯好几年没折腾了现在拿来练练手还是很香的
回复 支持 反对

使用道具 举报

 楼主| 发表于 2019-7-10 21:59:24 | 显示全部楼层
lookball 发表于 2019-7-10 14:35
这个还要编程器刷啊?

目前没看见ttl口
回复 支持 反对

使用道具 举报

发表于 2019-7-11 12:57:10 | 显示全部楼层
操作流程十分标准,焊接水平十分感人,拍照技术雾里看花,哈哈哈。

点评

嗯最近手抖的厉害哈哈哈  详情 回复 发表于 2019-7-12 07:29
回复 支持 反对

使用道具 举报

发表于 2019-7-11 13:18:54 来自手机浏览器 | 显示全部楼层
手里还有好几个华为hg255d
回复 支持 反对

使用道具 举报

发表于 2019-7-11 21:54:26 | 显示全部楼层
  一把马蹄头烙铁搞定的事情。改过挺多路由器的,wr702,703,720,k1s,k2.......
回复 支持 反对

使用道具 举报

 楼主| 发表于 2019-7-12 07:29:35 来自手机浏览器 | 显示全部楼层
天狼晓月 发表于 2019-7-11 12:57
操作流程十分标准,焊接水平十分感人,拍照技术雾里看花,哈哈哈。

嗯最近手抖的厉害哈哈哈
回复 支持 反对

使用道具 举报

发表于 2019-7-15 11:48:40 | 显示全部楼层
个人认为,这个路由器硬改4+32M,刷个ddwrt或者原版openwrt,安静地用好了,没太大的折腾价值,AR9331的性能完全扛不住明月固件的一堆服务

点评

9331勉强对付,最主要是练手。  详情 回复 发表于 2019-7-16 13:33
回复 支持 反对

使用道具 举报

发表于 2019-7-15 17:28:21 | 显示全部楼层
刷了好几个··现都没用处···吃灰····
回复 支持 反对

使用道具 举报

 楼主| 发表于 2019-7-16 13:33:18 来自手机浏览器 | 显示全部楼层
yhky 发表于 2019-7-15 11:48
个人认为,这个路由器硬改4+32M,刷个ddwrt或者原版openwrt,安静地用好了,没太大的折腾价值,AR9331的性 ...

9331勉强对付,最主要是练手。
回复 支持 反对

使用道具 举报

您需要登录后才可以回帖 登录 | 立即注册 微信登录

本版积分规则

Archiver|手机版|小黑屋|关于我们|联系我们|网站条款|数码之家 ( 闽ICP备05031405号 )

GMT+8, 2019-10-14 13:58 , Processed in 0.186027 second(s), 16 queries , MemCache On.

Powered by Discuz!

© 2001-2019 Comsenz Inc.

快速回复 返回顶部 返回列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