数码之家

 找回密码
 立即注册

QQ登录

只需一步,快速开始

微信登录

微信扫一扫,快速登录

搜索
查看: 2151|回复: 7

[外设] 关于论坛助听器 极不成熟的想法 分享

[复制链接]
发表于 2023-3-16 19:26:45 | 显示全部楼层 |阅读模式

爱科技、爱创意、爱折腾、爱极致,我们都是技术控

您需要 登录 才可以下载或查看,没有账号?立即注册 微信登录

x
最近其实esp32一直挺火的,还能支持wifi和蓝牙的功能,其次开发难度相对没有那么高,无论是用lua,用mPython都能进行开发
并且esp32的价格也不高,甚至低配版的esp32c3能到9.9元,代码搞得合适的话,功率也相当低



因此我一直在想助听器能不能用esp32来做辅助,esp32提供声音中间处理能力,实现软件降噪提高声音明度的效果
可以代码控制声音的某些特征,例如:
1. 对于某个频段进行增强(将声音频率段分为n个段,然后听力问题的人可以用手机app自主调控,毕竟esp32有蓝牙能力,对接手机还是可以做到的)
2. 对于高频啸叫截断、重复混杂频率的剔除(因为可以人工编码)
3. 还有适当的闹钟、吃药提醒这种的


当然我知道论坛现行的TDA2320A的好像效果也还不错,但是针对1和2问题确实没能处理的特别好


当然我对整个助听器原理不懂,自己是偏软件方向的,硬件也就只会焊板子、用成品
故在此提出自己的想法,和大家共同讨论一番,共勉


发表于 2023-3-16 22:40:39 | 显示全部楼层
游客请登录后查看回复内容
回复 支持 反对

使用道具 举报

发表于 2023-3-17 00:07:34 | 显示全部楼层
游客请登录后查看回复内容
回复 支持 反对

使用道具 举报

发表于 2023-3-17 10:40:49 | 显示全部楼层
游客请登录后查看回复内容
回复 支持 反对

使用道具 举报

 楼主| 发表于 2023-3-17 10:43:07 来自手机浏览器 | 显示全部楼层
游客请登录后查看回复内容
回复 支持 反对

使用道具 举报

发表于 2023-3-17 12:24:29 | 显示全部楼层
游客请登录后查看回复内容
回复 支持 反对

使用道具 举报

发表于 2023-3-17 12:33:22 | 显示全部楼层
游客请登录后查看回复内容
回复 支持 反对

使用道具 举报

发表于 2024-12-2 15:58:07 | 显示全部楼层
游客请登录后查看回复内容
回复 支持 反对

使用道具 举报

您需要登录后才可以回帖 登录 | 立即注册 微信登录

本版积分规则

APP|手机版|小黑屋|关于我们|联系我们|法律条款|数码之家-技术知识分享平台

闽公网安备35020502000485号

闽ICP备2021002735号-2

GMT+8, 2026-6-22 23:45 , Processed in 0.327600 second(s), 11 queries , Gzip On, Redis On.

Powered by Discuz!

© MyDigit.Net Since 2006

快速回复 返回顶部 返回列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