数码之家

 找回密码
 立即注册

QQ登录

只需一步,快速开始

微信登录

微信扫一扫,快速登录

搜索
查看: 5089|回复: 50

[综合] 单车太阳能板给电动车充电

[复制链接]
发表于 2023-5-5 14:59:11 来自手机浏览器 | 显示全部楼层 |阅读模式
本帖最后由 gy4444 于 2023-5-5 15:15 编辑

楼层太高充电不方便,使用频率一天5KM,以前朋友维修单车,换下来好多单车太阳能板,闲着无聊,尝试折腾一下给电动车48V12AH铅酸电池充电,看看使用效果如何,用了一个月下来,效果不错,好久没有发帖了,顺带分享给大家,太阳好的时候实测电池侧充电电流有800多MA,阴天也有几十MA。整体方案是4串3并,每串串联了肖特基二极管防电流倒灌,框架就是2根25PVC穿线管,用不锈钢快丝固定在线管上,这样放在车棚顶的彩钢瓦上面,贴合度正好,两头用废地板砖一压,最近的大沙尘暴也没有吹动,充电器在网上买了一个二手MPPT48V 铅酸专用充电器,有2个指示灯可以查看充电状态,电动车不骑的时候一直插上太阳能板,需要骑行的时候拔开防水插头,整体成本,充电器48元,PVC管2根14元,时间一个下午。

本帖子中包含更多资源

您需要 登录 才可以下载或查看,没有账号?立即注册 微信登录

x

打赏

参与人数 3家元 +80 收起 理由
家睦 + 60
jf201006 + 10 謝謝分享
玫瑰余香 + 10 电动车至少要2a的充电电流,不然白忙活.

查看全部打赏

发表于 2023-5-5 19:18:49 | 显示全部楼层
游客请登录后查看回复内容
回复 支持 反对

使用道具 举报

发表于 2023-5-5 20:59:37 | 显示全部楼层
游客请登录后查看回复内容
回复 支持 反对

使用道具 举报

发表于 2023-5-5 21:40:57 | 显示全部楼层
游客请登录后查看回复内容
回复 支持 反对

使用道具 举报

 楼主| 发表于 2023-5-6 00:08:02 来自手机浏览器 | 显示全部楼层
游客请登录后查看回复内容
回复 支持 反对

使用道具 举报

发表于 2023-5-6 02:21:24 | 显示全部楼层
游客请登录后查看回复内容
回复 支持 反对

使用道具 举报

发表于 2023-5-6 06:30:52 来自手机浏览器 | 显示全部楼层
游客请登录后查看回复内容
回复 支持 反对

使用道具 举报

发表于 2023-5-6 08:22:18 | 显示全部楼层
游客请登录后查看回复内容
回复 支持 反对

使用道具 举报

发表于 2023-5-6 09:21:36 | 显示全部楼层
游客请登录后查看回复内容
回复 支持 反对

使用道具 举报

发表于 2023-5-6 09:34:04 | 显示全部楼层
游客请登录后查看回复内容
回复 支持 反对

使用道具 举报

发表于 2023-5-6 10:13:29 | 显示全部楼层
游客请登录后查看回复内容
回复 支持 反对

使用道具 举报

发表于 2023-5-6 10:28:40 | 显示全部楼层
游客请登录后查看回复内容
回复 支持 反对

使用道具 举报

发表于 2023-5-6 10:29:26 | 显示全部楼层
游客请登录后查看回复内容
回复 支持 反对

使用道具 举报

 楼主| 发表于 2023-5-6 10:31:36 来自手机浏览器 | 显示全部楼层
游客请登录后查看回复内容
回复 支持 反对

使用道具 举报

发表于 2023-5-6 14:20:52 | 显示全部楼层
游客请登录后查看回复内容
回复 支持 反对

使用道具 举报

发表于 2023-5-6 14:28:48 | 显示全部楼层
游客请登录后查看回复内容
回复 支持 反对

使用道具 举报

发表于 2023-5-6 15:44:50 来自手机浏览器 | 显示全部楼层
游客请登录后查看回复内容
回复 支持 反对

使用道具 举报

发表于 2023-5-6 16:41:03 | 显示全部楼层
游客请登录后查看回复内容
回复 支持 反对

使用道具 举报

您需要登录后才可以回帖 登录 | 立即注册 微信登录

本版积分规则

APP|手机版|小黑屋|关于我们|联系我们|法律条款|数码之家-技术知识分享平台

闽公网安备35020502000485号

闽ICP备2021002735号-2

GMT+8, 2026-6-23 21:39 , Processed in 0.218400 second(s), 10 queries , Gzip On, Redis On.

Powered by Discuz!

© MyDigit.Net Since 2006

快速回复 返回顶部 返回列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