数码之家

 找回密码
 立即注册

QQ登录

只需一步,快速开始

搜索
查看: 460|回复: 13

[综合] 求助,这种低温飘的电位器和稳压管能用什么型号替代

[复制链接]
发表于 2026-6-1 11:15:08 | 显示全部楼层 |阅读模式
本帖最后由 icespirit 于 2026-6-1 11:39 编辑

近段时间在研究学习压力传感器信号调制电路,也就是仪表放大器电路,发现一台古老的板子上有低温飘的(15ppm)的电位器(威世的1280G系列)和1n4577a是一颗6.4v的低温漂稳压管,实物图和电路原理图如下图所示,发现该电路非常稳定,即上电后温飘非常小,还有就是零压力漂移也非常小,想复制一下这电路,但是苦于1280G电位器和1n4577a稳压管难以购买或者东西少价格贵的离谱,常见的电位器3296系列或3006P系列精密电位器,它们的温飘普遍在(150-200)PPM左右,若将3296或3006P替换进电路中,那么其温飘必然导致增益的变化或最终电压输出Vout出现温度漂移,不知道是否有办法解决这个问题。
特发帖问问论坛神人,是否有能够平替的元件供选择或修改电路设计达到同样的性能指标,感谢



1280G电位器手册请看这里:https://www.alldatasheetcn.com/d ... 7/VISHAY/1280G.html
1n4577a 稳压管手册请看这里:https://www.alldatasheet.com/dat ... IODE/1N4577A-1.html







本帖子中包含更多资源

您需要 登录 才可以下载或查看,没有账号?立即注册

x
发表于 2026-6-1 11:19:13 | 显示全部楼层
游客请登录后查看回复内容
回复 支持 反对

使用道具 举报

 楼主| 发表于 2026-6-1 11:32:33 | 显示全部楼层
游客请登录后查看回复内容
回复 支持 反对

使用道具 举报

发表于 2026-6-1 11:50:18 | 显示全部楼层
游客请登录后查看回复内容
回复 支持 反对

使用道具 举报

发表于 2026-6-1 12:24:25 | 显示全部楼层
游客请登录后查看回复内容
回复 支持 反对

使用道具 举报

发表于 2026-6-1 13:59:30 | 显示全部楼层
游客请登录后查看回复内容
回复 支持 反对

使用道具 举报

 楼主| 发表于 2026-6-1 14:19:53 | 显示全部楼层
游客请登录后查看回复内容
回复 支持 反对

使用道具 举报

发表于 2026-6-1 18:03:44 来自手机浏览器 | 显示全部楼层
游客请登录后查看回复内容
回复 支持 反对

使用道具 举报

 楼主| 发表于 2026-6-1 19:22:26 | 显示全部楼层
游客请登录后查看回复内容
回复 支持 反对

使用道具 举报

发表于 2026-6-1 19:51:06 | 显示全部楼层
游客请登录后查看回复内容
回复 支持 反对

使用道具 举报

发表于 2026-6-2 00:18:40 来自手机浏览器 | 显示全部楼层
游客请登录后查看回复内容
回复 支持 反对

使用道具 举报

发表于 2026-6-2 11:27:50 | 显示全部楼层
游客请登录后查看回复内容
回复 支持 反对

使用道具 举报

 楼主| 发表于 2026-6-2 13:04:21 | 显示全部楼层
游客请登录后查看回复内容

本帖子中包含更多资源

您需要 登录 才可以下载或查看,没有账号?立即注册

x
回复 支持 反对

使用道具 举报

发表于 2026-6-5 15:14:29 来自手机浏览器 | 显示全部楼层
游客请登录后查看回复内容
回复 支持 反对

使用道具 举报

您需要登录后才可以回帖 登录 | 立即注册

本版积分规则

APP|手机版|小黑屋|关于我们|联系我们|法律条款|数码之家-技术知识分享平台

闽公网安备35020502000485号

闽ICP备2021002735号-2

GMT+8, 2026-6-27 23:18 , Processed in 0.156000 second(s), 7 queries , Gzip On, Redis On.

Powered by Discuz!

© MyDigit.Net Since 2006

快速回复 返回顶部 返回列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