数码之家

 找回密码
 立即注册

QQ登录

只需一步,快速开始

微信登录

微信扫一扫,快速登录

搜索
查看: 62|回复: 5

[综合] RO净水机前置滤芯布置思考

[复制链接]
发表于 昨天 22:26 | 显示全部楼层 |阅读模式
本帖最后由 Y道长 于 2026-6-22 22:35 编辑



这是使用2年的前3及滤芯,家里10楼二次供水,南方,水质还不错TDS 200+。
从滤芯外观看,一级滤芯PP棉不算脏,黄色估计为铁锈成分,罐底没有明显异物。
二级滤芯活性炭,看不出所以然
三级滤芯依然是PP棉,整体黑色(原本为白色),罐底有黑色沉淀物,推测为二级活性炭脱落残渣。

那问题来了,第三级滤芯如果不是PP棉,还是活性炭,那脱落的活性炭残渣势必走向RO罐体,会不会对RO造成堵塞?
假设第三级滤芯的活性炭残渣最后走向RO造成堵塞,那RO上一级必须是PP棉

这次更换新滤芯,2、3及都是用的活性炭,废水中有明显的黑色沉淀物。

这正好证明我上面的推断是正确的,脱落的活性炭进入RO罐体,最后从废水排出,至于RO膜有没有附着活性炭就不得而知了。
那活性炭是否还有必要存在?
都说活性炭可以吸收有机物或自来水的余氯,有机物或余氯对RO的影响到底有多大?和脱落的活性炭残渣相比那个危害更大?
思考PP棉+RO的极简结构,或者活性炭+PP棉+RO的三级结构可行性如何


我想试试PP棉+RO+压力桶的无泵75G净水机,大家说说看可行吗?




本帖子中包含更多资源

您需要 登录 才可以下载或查看,没有账号?立即注册 微信登录

x
发表于 昨天 22:55 | 显示全部楼层
游客请登录后查看回复内容
回复 支持 反对

使用道具 举报

发表于 昨天 23:51 来自手机浏览器 | 显示全部楼层
游客请登录后查看回复内容
回复 支持 反对

使用道具 举报

发表于 4 小时前 | 显示全部楼层
游客请登录后查看回复内容
回复 支持 反对

使用道具 举报

发表于 4 小时前 | 显示全部楼层
游客请登录后查看回复内容
回复 支持 反对

使用道具 举报

发表于 2 小时前 | 显示全部楼层
游客请登录后查看回复内容
回复 支持 反对

使用道具 举报

您需要登录后才可以回帖 登录 | 立即注册 微信登录

本版积分规则

APP|手机版|小黑屋|关于我们|联系我们|法律条款|数码之家-技术知识分享平台

闽公网安备35020502000485号

闽ICP备2021002735号-2

GMT+8, 2026-6-23 04:52 , Processed in 0.218400 second(s), 7 queries , Gzip On, Redis On.

Powered by Discuz!

© MyDigit.Net Since 2006

快速回复 返回顶部 返回列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