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
昨晚,家里的600G无桶净水机坏了,黑屏,不开机,不制水。初步看了一下,24V电源正常,顺着线路查询,电源与屏幕一体的控制板插座哪里有点发黄,拆下来看到,插座针有锈迹,用刀刮一下装上还是不行,就把那个12根彩线的插头电源那两根想拆掉把里面的黄片处理一下装上,屏幕终于亮了,但还是无法制水。由于夜深了只好暂时搁置。今天上午继续,重新处理这两处插头插座连接问题,能亮屏、能开机、能制水,但极度不稳定,听声音感觉负载忽轻忽重,出水忽大忽小,大约制水5秒左右自动停止。查询豆包说是检查进水电磁阀,废水电磁阀和高压开关。在空间狭小,极度不方便的情况下,拆下装上折腾好几回,问始终无法解决。午休后,捉摸着是电源老化吗?就换了一个大功率的24V电源试机,结果一样。没有往刚刚处理过的插头座接触不良那里想。百思不得其解下抱着试试的心态,直接飞线跨过插头座给主板供电,问题得到解决。这种处理过、但没有彻底处理好的地方最容易忽略,使维修陷入死局。提示大家引以为戒。
|
本帖子中包含更多资源
您需要 登录 才可以下载或查看,没有账号?立即注册
x
打赏
-
查看全部打赏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