数码之家

 找回密码
 立即注册

QQ登录

只需一步,快速开始

微信登录

微信扫一扫,快速登录

搜索
查看: 1209|回复: 22

[电脑] 一直用的好好的移动一盘突然认不了盘拆开看看

[复制链接]
发表于 2020-12-13 13:32:42 | 显示全部楼层 |阅读模式

认识众多玩家高手/拆客/DIYer,查阅更多资源,一起学习技术知识

您需要 登录 才可以下载或查看,没有帐号?立即注册 微信登录

x
1.8寸的笔记本硬盘买了个移动硬盘盒自己组装的移动硬盘,好几年了一直好好的最近不认盘了插USB有时没反应拆开看看吧
拆开一看是USB接头松了

1.jpg
轻轻一扣USB接头整个就掉下来了是的没错整个掉下来了
2.jpg
3.jpg
4.jpg
5.jpg
清理完板子上残留的焊锡翻出锡膏涂上
7.jpg
8.jpg
很少用锡膏没把握好量涂多了USB焊针都连锡了,用细铜丝吸干净
9.jpg
试机没问题
10.jpg
回装前拍几张原件特写
11.jpg
12.jpg
13.jpg
14.jpg
15.jpg
左边还有不少空焊
16.jpg
完多谢支持!

打赏

参与人数 14M币 +280 收起 理由
司明 + 20 優秀文章
hideaway + 20 謝謝分享
hfsp + 20 謝謝分享
超级女生 + 20 歡迎探討
zhuqing-1920 + 20
有点发烧 + 20 謝謝分享
moontree + 20 謝謝分享
caixinqiang + 20
qrut + 20
jf201006 + 20 謝謝分享

查看全部打赏

发表于 2020-12-13 14:45:16 | 显示全部楼层
移动盘内部原来这样的,又长见识了
回复 支持 反对

使用道具 举报

发表于 2020-12-13 15:09:28 | 显示全部楼层
这是焊锡质量不好?
回复 支持 反对

使用道具 举报

发表于 2020-12-13 17:22:02 | 显示全部楼层
这啥锡啊,这么容易断
回复 支持 反对

使用道具 举报

 楼主| 发表于 2020-12-13 17:27:14 | 显示全部楼层
xuelang1979 发表于 2020-12-13 15:09
这是焊锡质量不好?

也用了几年了,不知道为啥会整个掉
回复 支持 反对

使用道具 举报

 楼主| 发表于 2020-12-13 17:28:31 | 显示全部楼层
mhtlov 发表于 2020-12-13 17:22
这啥锡啊,这么容易断

不知道它是什么该科技焊锡也有可能是原来就没焊结实
回复 支持 反对

使用道具 举报

发表于 2020-12-13 19:22:41 | 显示全部楼层
焊接水平有待提高
回复 支持 反对

使用道具 举报

发表于 2020-12-13 19:30:41 | 显示全部楼层
焊锡泥不错,手法有点糙
回复 支持 1 反对 0

使用道具 举报

 楼主| 发表于 2020-12-13 19:41:24 | 显示全部楼层

锡膏焊出了很漂亮的只是锡膏放多了点连焊了用铜丝吸锡搞成那样了哈
回复 支持 反对

使用道具 举报

 楼主| 发表于 2020-12-13 19:42:01 | 显示全部楼层
syaopen 发表于 2020-12-13 19:30
焊锡泥不错,手法有点糙

哈哈锡膏焊出了很漂亮的只是锡膏放多了点连焊了用铜丝吸锡搞成那样了哈
回复 支持 反对

使用道具 举报

发表于 2020-12-13 21:07:42 来自手机浏览器 | 显示全部楼层
谢谢分享。。。。妙手回春,枯木逢春。。。。。
回复 支持 反对

使用道具 举报

发表于 2020-12-14 00:04:43 | 显示全部楼层
里面的硬盘是什么牌子的啊?
回复 支持 反对

使用道具 举报

发表于 2020-12-14 08:15:25 | 显示全部楼层
这头子真坑,那么大空间,做个和飚王一样的标准USB不行么
回复 支持 反对

使用道具 举报

发表于 2020-12-14 09:10:07 来自手机浏览器 | 显示全部楼层
直接上风枪焊接就好了
回复 支持 反对

使用道具 举报

发表于 2020-12-14 09:30:28 | 显示全部楼层
电路 板另外 一面没看到,硬盘是怎么连接usb转接板的?
回复 支持 反对

使用道具 举报

 楼主| 发表于 2020-12-14 17:03:05 | 显示全部楼层
wfzdm 发表于 2020-12-14 00:04
里面的硬盘是什么牌子的啊?

好像是东芝的以前老笔记本上拆下来的
回复 支持 反对

使用道具 举报

 楼主| 发表于 2020-12-14 17:13:22 | 显示全部楼层
995511 发表于 2020-12-14 08:15
这头子真坑,那么大空间,做个和飚王一样的标准USB不行么

这个硬盘是MICRO SATA接口这接口的硬盘盒少得可怜
回复 支持 反对

使用道具 举报

 楼主| 发表于 2020-12-14 17:14:37 | 显示全部楼层
酷睿cool 发表于 2020-12-14 09:10
直接上风枪焊接就好了

是用的热风枪啊锡膏放多了锡连脚了就用铜丝吸了一下锡就成那样啦哈
回复 支持 反对

使用道具 举报

您需要登录后才可以回帖 登录 | 立即注册 微信登录

本版积分规则

Archiver|手机版|小黑屋|关于我们|联系我们|网站条款|数码之家

GMT+8, 2021-3-4 07:47 , Processed in 0.280801 second(s), 16 queries , Redis On.

Powered by Discuz!

© 2001-2019 Comsenz Inc.

© 2006-2021 MyDigit.cn 闽ICP备2021002735号-2
快速回复 返回顶部 返回列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