数码之家

 找回密码
 立即注册

QQ登录

只需一步,快速开始

微信登录

微信扫一扫,快速登录

搜索
查看: 338|回复: 12

[器材] 索尼APS-C 微单镜头纠结

[复制链接]
发表于 2026-3-2 23:39:02 | 显示全部楼层 |阅读模式
现在玩的宾得,持有适马10-20 画质拉夸,除了广角优势,买来基本吃灰中
DA18-135 挂机头,画质一般,好在焦段使用,旅游头
DAL 55-300,画质还行,宾得机身不给力,长焦对焦困难,买来打鸟的,结果发现打鸟基本无望
DA50  1.8最爱,公园排娃拍媳妇拍婚庆时挂机头,机身不行拖后腿,常用在2.8-3.5光圈。

由于宾得机身确实不行(K30),对焦非常非常太拉夸。1是单反结构对焦误差大,2是宾得对焦本来就弱鸡。
完了差不多10年单反,对画质由要求,连基本对焦都不行,其他都白搭。
于是乎准备灭门宾得,转索尼。
已购入A6100+小套16-50.
小套肯定入不得我眼,看了适马三剑客,有意30和56 定焦,据说画质很好。(好这口)
又捉摸着适马18-50 2.8,可以作为挂机头。
根据宾得4个镜头使用频率,10-20 基本压箱底,55-300偶尔拿出来晒晒,18-135主力,50定辅助。
所以初步2个头就行,奈何索尼的18-135性价比不行 ,画质一般价格可不一般。
以前玩单反有穷人三宝18-55 55-300 和50定
要不先入一个适马56 F1.4
随后在补一个适马18-50 F2.8
超广角我貌似用不上,各位器材党由建议吗?




本帖子中包含更多资源

您需要 登录 才可以下载或查看,没有账号?立即注册 微信登录

x
 楼主| 发表于 2026-3-2 23:58:09 | 显示全部楼层
游客请登录后查看回复内容
回复 支持 反对

使用道具 举报

发表于 2026-3-3 00:20:02 | 显示全部楼层
游客请登录后查看回复内容
回复 支持 反对

使用道具 举报

发表于 2026-3-3 00:40:15 | 显示全部楼层
游客请登录后查看回复内容
回复 支持 反对

使用道具 举报

发表于 2026-3-3 07:54:17 | 显示全部楼层
游客请登录后查看回复内容
回复 支持 反对

使用道具 举报

发表于 2026-3-3 08:21:50 | 显示全部楼层
游客请登录后查看回复内容
回复 支持 1 反对 0

使用道具 举报

发表于 2026-3-3 08:35:22 | 显示全部楼层
游客请登录后查看回复内容
回复 支持 反对

使用道具 举报

发表于 2026-3-3 08:52:48 | 显示全部楼层
游客请登录后查看回复内容
回复 支持 反对

使用道具 举报

发表于 2026-3-3 09:12:58 | 显示全部楼层
游客请登录后查看回复内容
回复 支持 反对

使用道具 举报

发表于 2026-3-3 09:31:57 | 显示全部楼层
游客请登录后查看回复内容
回复 支持 反对

使用道具 举报

发表于 2026-3-3 09:55:10 | 显示全部楼层
游客请登录后查看回复内容
回复 支持 反对

使用道具 举报

发表于 2026-3-3 10:19:33 | 显示全部楼层
游客请登录后查看回复内容
回复 支持 反对

使用道具 举报

 楼主| 发表于 2026-3-3 10:45:51 来自手机浏览器 | 显示全部楼层
游客请登录后查看回复内容
回复 支持 反对

使用道具 举报

发表于 2026-3-3 18:40:09 | 显示全部楼层
游客请登录后查看回复内容
回复 支持 反对

使用道具 举报

您需要登录后才可以回帖 登录 | 立即注册 微信登录

本版积分规则

APP|手机版|小黑屋|关于我们|联系我们|法律条款|数码之家-技术知识分享平台

闽公网安备35020502000485号

闽ICP备2021002735号-2

GMT+8, 2026-6-24 10:10 , Processed in 0.171601 second(s), 9 queries , Gzip On, Redis On.

Powered by Discuz!

© MyDigit.Net Since 2006

快速回复 返回顶部 返回列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