数码之家

 找回密码
 立即注册

QQ登录

只需一步,快速开始

微信登录

微信扫一扫,快速登录

搜索
查看: 443|回复: 17

[家电] 修TDA8954数码功放一波三折

[复制链接]
发表于 2026-6-4 13:24:30 | 显示全部楼层 |阅读模式
前几年在宝里买了LM4610前级板四张,用了两张,有两一直闲着,就在闲Y里卖,然后有一个本地的,说要一张,然后说把功放板寄过来,让我帮他接一下,想想顺手的事,好家伙,一寄过是坏的,哎,算了吧,看在老乡份上,帮他修了,试了一下感觉音质不错,我不怎么喜欢数字功放,数字功放的频率是定死的,主要是调节占空比经过电感电容这些不能突变的功能实现重新对原音还原,在还原过程中多少有失真,对玩这种听习惯了AB模拟的人不习惯.当然最好还是甲类,但是功率太小了,且发热量大,不怎么感冒.

刚拿到手,一堆排线插座,一问三不知,好吧,忍了,跑了一下线路,定义了一下引脚,通电发现在没任何灯显示,一测没电,拆开一测,控制5V电压没有,并联3个10欧电阻全烧了,没有直接短接,电压正常,上电供音频信号,一上电有声音,几秒又没了,再测发现给功放芯片供电少了一路电,正负35V,只有一边有35V,检查升压电路,检测升压变压器,发现无阻值,又是画图跑电路,哪里都没坏,不得已拆升压电路发现了断了,像被剪了,问老乡也不知道怎么回事,接上重新检测正常,上电正常出声.
卖一张前级板可不容易
END

本帖子中包含更多资源

您需要 登录 才可以下载或查看,没有账号?立即注册 微信登录

x

打赏

参与人数 3家元 +58 收起 理由
家睦 + 40
jf201006 + 12 謝謝分享
sunjun1989 + 6 優秀文章

查看全部打赏

发表于 2026-6-4 14:17:53 | 显示全部楼层
游客请登录后查看回复内容
回复 支持 反对

使用道具 举报

发表于 2026-6-4 15:35:33 | 显示全部楼层
游客请登录后查看回复内容
回复 支持 反对

使用道具 举报

发表于 2026-6-4 15:39:59 | 显示全部楼层
游客请登录后查看回复内容
回复 支持 反对

使用道具 举报

发表于 2026-6-4 15:58:52 | 显示全部楼层
游客请登录后查看回复内容
回复 支持 反对

使用道具 举报

 楼主| 发表于 2026-6-4 16:09:05 | 显示全部楼层
游客请登录后查看回复内容
回复 支持 反对

使用道具 举报

 楼主| 发表于 2026-6-4 16:10:00 | 显示全部楼层
游客请登录后查看回复内容
回复 支持 反对

使用道具 举报

 楼主| 发表于 2026-6-4 16:10:41 | 显示全部楼层
游客请登录后查看回复内容
回复 支持 反对

使用道具 举报

发表于 2026-6-4 16:27:05 | 显示全部楼层
游客请登录后查看回复内容
回复 支持 反对

使用道具 举报

 楼主| 发表于 2026-6-4 16:35:09 | 显示全部楼层
游客请登录后查看回复内容
回复 支持 反对

使用道具 举报

发表于 2026-6-4 16:41:06 | 显示全部楼层
游客请登录后查看回复内容
回复 支持 反对

使用道具 举报

 楼主| 发表于 2026-6-4 17:20:15 | 显示全部楼层
游客请登录后查看回复内容
回复 支持 反对

使用道具 举报

发表于 2026-6-5 07:18:34 | 显示全部楼层
游客请登录后查看回复内容
回复 支持 反对

使用道具 举报

发表于 2026-6-5 08:46:59 | 显示全部楼层
游客请登录后查看回复内容
回复 支持 反对

使用道具 举报

发表于 2026-6-5 09:07:25 | 显示全部楼层
游客请登录后查看回复内容
回复 支持 反对

使用道具 举报

 楼主| 发表于 2026-6-6 00:13:51 | 显示全部楼层
游客请登录后查看回复内容
回复 支持 反对

使用道具 举报

您需要登录后才可以回帖 登录 | 立即注册 微信登录

本版积分规则

APP|手机版|小黑屋|关于我们|联系我们|法律条款|数码之家-技术知识分享平台

闽公网安备35020502000485号

闽ICP备2021002735号-2

GMT+8, 2026-6-17 21:19 , Processed in 0.109200 second(s), 10 queries , Gzip On, Redis On.

Powered by Discuz!

© MyDigit.Net Since 2006

快速回复 返回顶部 返回列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