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
本帖最后由 ljlun 于 2026-6-22 10:39 编辑
拆机详见:https://www.mydigit.cn/thread-608643-1-1.html https://www.mydigit.cn/thread-609115-1-1.html
原本打算是利用小机箱的,但测试除了硬盘其他没问题,再打理一下,可以替换偶的老台机了
联想这个micro ATX主板只有3个SATA口,标配的电源线只有两个接口
主板上只有一个大4pin HDD电源座,但边上有个ODD(光驱)电源座没焊接
万用表测试,这4个焊盘和HDD电源座是连通的
因此就从料板上拆了个大4pin插座焊上,这样就能装3个硬盘了
空位那个SATA数据口差件,贴片太小,只能算了
PCH芯片是裸奔的,偶看不得
抹上导热硅脂
四周点上免钉胶
装上矮散热片,搓一搓,四角再用热熔胶固定,等免钉胶慢慢固化
增加硬盘后,散热也要加强
手上只有CPU散热器的风扇
尺寸小了点,前板风扇位置需要打孔才能固定
装上,插头直接插主板上的风扇插座,通电能转了
不过吹风方向装反了,后来翻了个身(应该从前向后吹),没拍照
电源按键小板上的电源灯和HDD灯已经老化了,亮度很低不便观察
重新换了两颗贴片灯珠上去
效果大大改善
先试了新加的电源插座,没问题
再直接移植老台机上的1个SSD+2个HDD,也是OK的
SSD和一个HDD就塞在光驱托架里面,等有空了用铝板再做个3.5+2.5的适配架
装好的样子
配置
鲁大师跑分
最后还是去掉一块硬盘,就留SATA线方便从前面拉出来接硬盘
好吧,先折腾到这里,小机箱能省桌面空间,主板、CPU也比偶老台机的好,噪音小,也算升级了
反正主要是备份数据用,或许后面会做成WIN NAS,就是功率偏大(40~50W)
这机BIOS SATA模式原本是AHCI,偶那SSD按网上的方法,不管咋整都不能启动(改注册表、安全模式启动、PE下加注驱动都试过了,都是加载到硬盘驱动就死掉了),只能用IDE模式
在此顺便请教一下大家,除了重装系统,还有木有什么办法?
欢迎大家围观、指点,谢谢先!
|
本帖子中包含更多资源
您需要 登录 才可以下载或查看,没有账号?立即注册
x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