数码之家

 找回密码
 立即注册

QQ登录

只需一步,快速开始

搜索
查看: 107|回复: 4

[硬件] 维修两台惠普台式机HP EliteDesk 800 G5 TWR

[复制链接]
发表于 昨天 15:22 | 显示全部楼层 |阅读模式
单位库房有两台惠普台式机,故障是不开机,插电开机风扇狂转,本以为是疑难杂症,结果不用分析电路,非常容易的修好了。



以下是维修流程:
起因是同事老电脑太慢了,就想把库房里的新电脑拿出来用,等把旧电脑的固态和显卡挪到新电脑上后就不开机了。



询问了下都鼓捣哪些硬件了,听完就疯了。不开机后,把CPU、内存、显卡、硬盘和固态都动过了,还不止一遍,现在无从下手,本来我就没啥经验,现在更懵了。

其实同事的动手能力还是很强的,弄过不少电脑,没怎么出问题,就今天很奇怪,还弄坏了两台。

无奈之下,找我来修。。。

冷静的想一想,其他硬件插拔容易,一般不会弄坏,故障应该就出现在主板上。拆机,检查主板。。。
循着动过的轨迹查,显卡插拔是最容易出问题的,容易碰掉主板元器件。按着这个思路,很快发现了问题。


有一个6脚的元器件貌似掉了,也不知道是什么型号的。先放大,观察下焊盘。


运气不好,掉了一个焊盘。来个特写看一看。


掉焊盘还好,关键是不知道掉了个啥。就在无奈的时候,看线路板上靠近I/O芯片的位置有个黑疙瘩,放大一看给我乐坏了。


主机搬来搬去,主板都拆下来了,这小东西居然没丢。把引脚摆正,焊接开始。



焊接完成,洗板水清洗才看见丝印是7012,和旁边那个管是一样的。最后打油,固化一下。


上电,测试,成功开机。



拆另一个电脑检查,果然也是这里掉器件了。只不过这个焊盘掉的更多。
麻烦的是这个7012并没有找到,只能找替代品。查了资料,貌似是个2n7002的双向管,不是很懂,找了十几块料板,总算翻到了替代品。焊接结果如下。


这第二台打好油,上电测试也正常。赚了同事一顿饭钱,哈哈,维修到此结束。


本帖子中包含更多资源

您需要 登录 才可以下载或查看,没有账号?立即注册

x

打赏

参与人数 1家元 +120 收起 理由
家睦 + 120

查看全部打赏

发表于 昨天 19:30 | 显示全部楼层
游客请登录后查看回复内容
回复 支持 反对

使用道具 举报

发表于 昨天 19:40 来自手机浏览器 | 显示全部楼层
游客请登录后查看回复内容
回复 支持 反对

使用道具 举报

发表于 昨天 21:06 | 显示全部楼层
游客请登录后查看回复内容
回复 支持 反对

使用道具 举报

发表于 昨天 21:48 | 显示全部楼层
游客请登录后查看回复内容
回复 支持 反对

使用道具 举报

您需要登录后才可以回帖 登录 | 立即注册

本版积分规则

APP|手机版|小黑屋|关于我们|联系我们|法律条款|数码之家-技术知识分享平台

闽公网安备35020502000485号

闽ICP备2021002735号-2

GMT+8, 2026-6-27 02:27 , Processed in 0.218401 second(s), 7 queries , Gzip On, Redis On.

Powered by Discuz!

© MyDigit.Net Since 2006

快速回复 返回顶部 返回列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