数码之家

 找回密码
 立即注册

QQ登录

只需一步,快速开始

微信登录

微信扫一扫,快速登录

搜索
查看: 39|回复: 0

[业界] 国产大模型Kimi表态:最高优先是研发 要跟美国御三家AI掰掰手腕

[复制链接]
发表于 4 小时前 | 显示全部楼层 |阅读模式

爱科技、爱创意、爱折腾、爱极致,我们都是技术控

您需要 登录 才可以下载或查看,没有账号?立即注册 微信登录

x
快科技6月26日消息,在AI大模型方面,国产阵营中DeepSeek最受关注,智谱的GLM-5.2最近风头正劲,月之暗面的Kimi也在稳步迭代,而且他们也是野心勃勃。
在亚马逊云科技中国峰会上,月之暗面 B 端负责人黄震昕介绍了Kimi的最新进展,提到他们的海外付费用户增长了400%,API收入增长了400%,产品已经进入200多个国家和地区,其中互联网、金融、制造、教育、医疗等行业已成为其重要企业客户来源。
黄震昕提到他们的员工总数只有300人左右,公司会把核心放在对模型底层创新的投入上,资源投入的优先级是大模型的研发而非交付。
Kimi的目标是要跟海外那三家模型公司掰掰手腕——虽然他没有明说,但海外的三家实际上就是当前AI领域的美国御三家,分别是OpenAI、Anthropic及谷歌,前两个还没上市,估值达到了1万亿美元级别,谷歌市值是4万亿美元。
月之暗面月初的融资中估值达到了300亿美元,体量跟御三家相差很大,但Kimi最新的大模型K2.7 Code性能已经追上来了,比上代的K2.6提升10-30%左右,比GPT-5.5、Opus 4.8还有一些差距——谷歌在AI编程上存在感不强,榜单上几乎没人跟它们比。
下一代Kimi大模型K3有望在3季度发布,预计会有很大提升,参数量可能达到2.52万亿,而当前的K2.X才是1万亿参数量,上下文也会提升到1M。
Kimi大模型的一贯优势还有多模态支持,K3也不例外,2.5万亿参数的多模态大模型非常值得期待,比DeepSeek V4 Pro还要强大。






您需要登录后才可以回帖 登录 | 立即注册 微信登录

本版积分规则

APP|手机版|小黑屋|关于我们|联系我们|法律条款|数码之家-技术知识分享平台

闽公网安备35020502000485号

闽ICP备2021002735号-2

GMT+8, 2026-6-26 22:19 , Processed in 0.249601 second(s), 6 queries , Gzip On, Redis On.

Powered by Discuz!

© MyDigit.Net Since 2006

快速回复 返回顶部 返回列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