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
前天遇到武汉特大暴雨,下班路上已经尽力避开淹水路段,很不幸还是骑到水坑里面去了。水淹没了整个轮子大概电机泡水2分钟。回到家里坐立不安担心电机进水。第二天决定拆开电机检查一下是否进水做点抢救工作。
电池仓也进水了,取出电池充电器放里面给电池充电利用充电器的散热烘干电池仓
这是左边后轮螺丝安装图
这是右边电机螺丝安装图
将电机线束从控制器上拆下,分解了电机。打开发现滴水未进。
既然没进水拆也拆了那就好好欣赏一下电机做工和细节
电机轴承用的是6004rs 另外一边没有拆不确定两边是不是都一样型号轴承
测量了一下磁铁的宽度,硅钢片也是也是这个宽度
电机上有品牌logo 我对电机不熟悉 不认识这个品牌
电机定子骨架上也有刻字
这款电机的霍尔分布距离比我以前见到的电机要宽一些,所以这只电机霍尔电路板很长。三只霍尔都是同一型号
既然拆开发现没有进水那再装回去,边改与电机外壳连接处涂抹了704硅胶用于密封防水
我堆放垃圾的工作室
使用到的工具
安装完成试车一切正常。全程无损拆装没有多出一颗螺丝,完成了一次吃多了没事干的维修工作。
|
本帖子中包含更多资源
您需要 登录 才可以下载或查看,没有账号?立即注册
x
打赏
-
查看全部打赏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