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
本帖最后由 几米小山 于 2026-6-23 11:38 编辑
又到了毕业季,最近看到很多学生模样的年轻人成堆的聚集在商场、车站附近,纷纷离开这座待了几年的城市,又匆忙赶往下一站。
而我,就从干宿管的一群大妈那里得到了很多学生们退租后留下的物件,咱只选小电器与工具,其它不考虑,毕竟也不差那点。
一堆物品,包括台灯/酷毙灯、小风扇、排插、电吹风、体重秤等等,部分已经发帖了。
那今天拆个酷毙灯,具体是看外观是泡过水,后面的强磁都有点生锈了,打开开关也不亮。
由于没有品牌,所以也不去拍摄外观,各位自行脑补一下。
但是这个触摸调光开关旁有一个奇怪的孔,大家拆拆是干啥的。
没啥好说的,拆就完了。
从散光板/匀光板的这边用撬片轻松打开
看见白色覆漆的PCB板及一排的LED贴片灯珠。
仔细看,原来那个小孔后面对应了一个空位,
写着IR的字样,卧槽,原来还预留了红外遥控的接收管位置。
不过没有焊接也是简化版了。
远离开关这一侧的灯珠及PCB板上则有明显的水泡过的锈迹。
把固定PCB板的螺丝卸掉,露出电池,从强磁后面壳子的体积,也能猜出来大概是18650电池。
从代码来看,应该是HL(泓力)的品牌,不过容量不大,才800mAh,所以轻飘飘的。
但是厂家还算基本良心,用了镍片点焊到正负极上,然后焊接导线。
那不管那么多,试试充电。
还好没有冒烟或BOOM BOOM,充电指示灯亮红色(与其它能使用的酷毙灯差不多)
充了两三个小时后,终于转绿了。
试试,能打开(但是开关不算灵光),触摸还是发现了最让人担心的问题——
有灯珠损坏(见下图最右侧的那颗白色LED,甚至还有更多)
然后切换色温,发现没有白色(即使用金属镊子短接那个爆珠的LED也没用)
只有黄色LED能亮,切换档位就全是黄灯亮,还好调节亮度可以。
白天在办公室发现万用表里装的那个6F22没电了,晚上回家后测量了一下这颗泓力充电后的电压。
还行吧,能到4.15-4.16,基本还能用。
就暂时不做进一步处理,可以放在抽屉或储物箱里吃灰备用,或者把电池卸了给其它物件用。
毕竟,这次是真的收拾了一大堆的台灯与酷毙灯,不差这一个。
码字与发帖不易,感谢观赏,欢迎大家打赏!!!以鼓励俺继续去收集与拆解更多装备,并分享给大家。
|
本帖子中包含更多资源
您需要 登录 才可以下载或查看,没有账号?立即注册
x
打赏
-
查看全部打赏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