数码之家

 找回密码
 立即注册

QQ登录

只需一步,快速开始

微信登录

微信扫一扫,快速登录

搜索
查看: 318|回复: 10

[家电] 电压力锅安全阀泄压,米饭糊底

[复制链接]
发表于 2026-4-30 01:31:16 来自手机浏览器 | 显示全部楼层 |阅读模式
先前把煮生饭电压力锅拆解除锈又恢复原状,煮稀饭几次很正常


昨天煮大米干饭又不正常了~通电后加热到上压还没问题,但是紧接着就有“哧哧”声,原来是那个重力保险阀开始泄压了,稍后数码屏显示“E3”,同时有糊饭气味了,立即拔掉电源插头,还哧哧了一会功夫,等到能打开锅盖了,锅底干饭有稍微黑点的锅巴,吃起来倒是没有糊味。
这个锅底中心有热敏电阻的传感器,锅底稍偏位置还有压力开关,


传感器与压力开关都经过插针与主板连接,电热板由继电器控制通断电


~那么,是哪里故障了导致重力阀动作?糊饭了?敬请各位大佬解惑??谢谢先。

本帖子中包含更多资源

您需要 登录 才可以下载或查看,没有账号?立即注册 微信登录

x
发表于 2026-4-30 02:46:58 | 显示全部楼层
游客请登录后查看回复内容
回复 支持 0 反对 1

使用道具 举报

发表于 2026-4-30 08:08:40 | 显示全部楼层
游客请登录后查看回复内容
回复 支持 反对

使用道具 举报

发表于 2026-4-30 08:09:39 | 显示全部楼层
游客请登录后查看回复内容
回复 支持 反对

使用道具 举报

发表于 2026-4-30 08:11:56 | 显示全部楼层
游客请登录后查看回复内容
回复 支持 反对

使用道具 举报

发表于 2026-4-30 08:20:37 | 显示全部楼层
游客请登录后查看回复内容
回复 支持 反对

使用道具 举报

发表于 2026-4-30 09:27:03 来自手机浏览器 | 显示全部楼层
游客请登录后查看回复内容
回复 支持 反对

使用道具 举报

 楼主| 发表于 2026-4-30 11:17:10 来自手机浏览器 | 显示全部楼层
游客请登录后查看回复内容
回复 支持 反对

使用道具 举报

发表于 2026-4-30 11:25:54 来自手机浏览器 | 显示全部楼层
游客请登录后查看回复内容
回复 支持 反对

使用道具 举报

 楼主| 发表于 2026-4-30 19:56:14 来自手机浏览器 | 显示全部楼层
游客请登录后查看回复内容
回复 支持 反对

使用道具 举报

发表于 2026-4-30 20:04:00 来自手机浏览器 | 显示全部楼层
游客请登录后查看回复内容
回复 支持 反对

使用道具 举报

您需要登录后才可以回帖 登录 | 立即注册 微信登录

本版积分规则

APP|手机版|小黑屋|关于我们|联系我们|法律条款|数码之家-技术知识分享平台

闽公网安备35020502000485号

闽ICP备2021002735号-2

GMT+8, 2026-6-23 10:26 , Processed in 0.343201 second(s), 11 queries , Gzip On, Redis On.

Powered by Discuz!

© MyDigit.Net Since 2006

快速回复 返回顶部 返回列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