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
本帖最后由 几米小山 于 2026-6-26 16:56 编辑
最近几天连续发了好多毕业季的灯与风扇,还有存货,不急。
今天换个口味,从杂物柜里翻出两把电蚊拍,看手柄的颜色就知道这包浆时间不短(防拆贴2015年的),先插到排插看看还能充电不。
结果一把能存少量电(微微亮起LED灯泡),一把充电及电瓶位置的发热严重(估计是短路或者其它故障)。
拆开看看呗,那个能微亮的做了处理是直接换上从一个小台灯里拆的14500(准备贴个标签,提醒大家充电尽量不要超过2-3小时);
而另外那一把发热严重的,就是今天的主角了。
22合一开动,无往不利!
用UT60B测量一下电压,蛙趣,才1V不到,电瓶肯定饿死而且充不活咯。
取出一看,咦,大肚子怀孕还加爆裂,不能保留了。
看看PCB板,元件倒是挺多
找一颗有电的电池,接到导线上,点击开关,通电工作的呢。
嗯,之前的问题就是电瓶挂了呗。。。
不想保留之前的充电电路,对比了一下电池仓,放一颗18500合适
如果要放18650,长度基本够,空间上唯一的障碍就是那颗AC端的高压电容。
既然我决定了不保留充电电路,那只用做一件事——
把AC端口拆了,还有那颗高压CBB电容拆了。
而充电板子则选择了一款蓝牙耳机充电仓的板子,因为虽然充电电流不大不快,但是也能足够电蚊拍的电池大多数场合啦。
焊接好各种线,将PCB板子用一块泡棉胶临时固定到原AC插孔的位置。
试试能不能充电,还好,壳子隐约看得到一些闪烁的红色灯光。
但是这样是不稳固的,所以要往空缺处打入黑色704
为了不让胶糊住C口则用一根不常用的次品充电线插到母座上就好吖。
过了一夜,搞定
拿到办公室试试效果,正好卫生间那里附近有一窝新筑巢的黄蜂
——那就“杀无赦”!!!
后面有一个小视频,但是没拍到炸蜂的场景,勉强听到放电的撕拉声
还行,又能愉快地啪啪啪,打得害虫哇哇哇!!!
码字与发帖不易,感谢大家观赏。
欢迎大家打赏,激励俺继续努力拍摄与创作更多主题,跟各位一起快乐分享。
|
本帖子中包含更多资源
您需要 登录 才可以下载或查看,没有账号?立即注册
x
打赏
-
查看全部打赏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