数码之家

 找回密码
 立即注册

QQ登录

只需一步,快速开始

搜索
查看: 257|回复: 7

[家居] 又是电源惹的祸

[复制链接]
发表于 3 天前 | 显示全部楼层 |阅读模式
昨晚,家里的600G无桶净水机坏了,黑屏,不开机,不制水。初步看了一下,24V电源正常,顺着线路查询,电源与屏幕一体的控制板插座哪里有点发黄,拆下来看到,插座针有锈迹,用刀刮一下装上还是不行,就把那个12根彩线的插头电源那两根想拆掉把里面的黄片处理一下装上,屏幕终于亮了,但还是无法制水。由于夜深了只好暂时搁置。今天上午继续,重新处理这两处插头插座连接问题,能亮屏、能开机、能制水,但极度不稳定,听声音感觉负载忽轻忽重,出水忽大忽小,大约制水5秒左右自动停止。查询豆包说是检查进水电磁阀,废水电磁阀和高压开关。在空间狭小,极度不方便的情况下,拆下装上折腾好几回,问始终无法解决。午休后,捉摸着是电源老化吗?就换了一个大功率的24V电源试机,结果一样。没有往刚刚处理过的插头座接触不良那里想。百思不得其解下抱着试试的心态,直接飞线跨过插头座给主板供电,问题得到解决。这种处理过、但没有彻底处理好的地方最容易忽略,使维修陷入死局。提示大家引以为戒。

本帖子中包含更多资源

您需要 登录 才可以下载或查看,没有账号?立即注册

x

打赏

参与人数 2家元 +24 收起 理由
jf201006 + 12 謝謝分享
moontree + 12 謝謝分享

查看全部打赏

发表于 3 天前 | 显示全部楼层
游客请登录后查看回复内容
回复 支持 反对

使用道具 举报

发表于 3 天前 | 显示全部楼层
游客请登录后查看回复内容
回复 支持 反对

使用道具 举报

发表于 3 天前 | 显示全部楼层
游客请登录后查看回复内容
回复 支持 反对

使用道具 举报

发表于 3 天前 | 显示全部楼层
游客请登录后查看回复内容
回复 支持 反对

使用道具 举报

发表于 昨天 09:01 | 显示全部楼层
游客请登录后查看回复内容
回复 支持 反对

使用道具 举报

发表于 昨天 15:32 | 显示全部楼层
游客请登录后查看回复内容
回复 支持 反对

使用道具 举报

 楼主| 发表于 昨天 18:46 | 显示全部楼层
游客请登录后查看回复内容
回复 支持 反对

使用道具 举报

您需要登录后才可以回帖 登录 | 立即注册

本版积分规则

APP|手机版|小黑屋|关于我们|联系我们|法律条款|数码之家-技术知识分享平台

闽公网安备35020502000485号

闽ICP备2021002735号-2

GMT+8, 2026-6-25 07:04 , Processed in 0.109200 second(s), 8 queries , Gzip On, Redis On.

Powered by Discuz!

© MyDigit.Net Since 2006

快速回复 返回顶部 返回列表